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虚拟世界的阿布拉莫维奇 CM游戏六大诡异玩法完全放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4:04 南方体育

  很多游戏都有些变态玩法,比如《合金装备》中一人不杀通关等。CM也不例外,而且其中有些玩法变态得令你吃惊。

  放弃边路

  大多数上网的CM玩家知道一个叫做“IVO*3313”的阵型。它成为CM0102的经典阵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战绩卓越,而是这个阵型非常奇怪,它完全放弃边路,攻防都在中路进行。该阵型的人员设置是3中卫、单后腰、双中前卫、单前腰和3前锋。更意外的是,这个阵型虽然没有边路,中路密集型进攻却是破电脑442平行站位的一剂良药。它对电脑的胜率之高令人咋舌,而且中间那个中锋,只要能力还算凑合,就能轻松在射手榜上领跑,而球队平均每场进3球左右,丢球却不到1个。或许玩家会问,网络对战呢?只要人员配置不错,该阵型完全适用于初级玩家参与对战。想想看为什么降龙十八掌厉害?至刚!该阵型完全采用扬长避短,以我为主的思路,大有成效。但有意思的是,这种中路密集型的阵型却屡屡被指责“变态”、“无聊”、“作弊”,有胜之不武之嫌,于是网战中很少有人拉下脸皮用它。不过,进入了CM4时代后,中路密集型已经无人问津了——CM程序员已经在边路问题上好好报复一把,而死不悔改者在中路密集屡屡受挫后,心情郁闷。

  变态指数:●●●

  白手起家

  有一群玩家,他们热衷于挑战,总爱从最低一级联赛带队征战。他们非常有耐心和毅力,总是从英国CONFERENCE级别或者意大利C2联赛起步,逐年拼杀。难!那种级别球队的球员能力低得可怕,如果CA有90的话已经算是队中的齐达内了。他们经常完全随机,精神属性烂得无以复加:贪财的、懒惰的、不忠的??反正就意味着你手下的是一群混混。不过,完全随机的初始定义或许会给你惊喜,赋予某个默默无闻的球员顶级潜力,比如190。不过,你也很难将他留住,缺乏定义的精神属性让他随时成为一个贪得无厌的小人。这种玩法的缺点是游戏开始前几年你很难吸引到任何知名球员,如果能成为养老院,已经很不错了,知足吧。和白手起家相对,另一种玩法是积累大牌,所有位置上都用最好最贵的球员。不过,除非老板过于富裕,否则玩家很难实现这一愿望。这也极具挑战性,想不作弊就建立梦之队?天方夜谭!

  变态指数:●●●○

  叫你破产

  敌人总是从内部瓦解!这句话道出了某类玩家的心声。嫉恶如仇也好,看不顺眼也好,他们不需要去死敌那里挖角,只用做一件事,就可以在一旁偷笑了。办法,就是让死敌破产!你需要添加一个经理去控制对方球队(当然也算作弊),然后把所有球员设置为“关键球员”,并给他们加薪到最高,合同最长期。等到所有球员都很HAPPY地领着顶级薪水时,让这个干坏事的经理悄悄撤退吧(退休)。于是你的死敌将因为工资负担天天赤字,入不敷出,因为球员合同金额太高无法解雇,只能靠卖人过活,而迟早,它将被接管,债务被偿清后,它还将继续破产之旅。虽然这种玩法绝对不是最变态的,但肯定是最有趣的之一,它能给人强烈的快感和满足。在这些玩家眼里,这是“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最高境界。

  变态指数:●●●●

  不拔一毛

  有类玩家很有经济头脑,他们的经营策略是只进不出。这就是说,他们只签自由球员,球队的人员补给完全源于“自由市场”。每当他们看到球队的转会一览表时都压抑不住那种从内心迸发的喜悦,而转会费“0”和“FREE”字样的确让人快意无穷。不过自由市场的好货有限,他们还得做好预备队、U19队的人员储备工作。如果不用查找工具的话,球探就是这种玩法的关键。小孩和不知名的球员不会在正常的“知名球员”搜索项里出现,这些事都是球探的。所以,玩家上任的首要任务是去雇佣一些无合同在身的好球探??多年过去后,或许玩家的俱乐部已经富甲天下,但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翻看过去的转会记录。这里记录着又一个变态史,继续为成为BT名人堂成员努力吧。

  变态指数:●●●●

  自给自足

  我认识的中国玩家中,除了IVO-3313的发明者梁山伯,CMFANS的加扎也曾让人大开眼界。那时我们都在阿根廷D2联赛鬼混,他的壮举并不是因为带了一支非常穷的烂队GIMNASIA CDU,而在于他过于变态的经营策略:自给自足。完全不买人也不卖人,连青年球员也不吸收。要做的所有事就是用队中这些人厮杀,尽情开发他们的潜力。然后,等到老头退役后,有教练属性的,就让他成为队中的教练;而补充的血液必须是青训营出来的小孩。众所周知,每年4、5月助教会提示有新人可以提拔上来。所有的小孩都必须收留,然后老将职业生涯结束后也继续留用,如此循环。这样的好处是明显的,根本不用考虑转会市场了,脑筋全动在和球员续约,不管他有多烂。据说,这种人情味十足的管理曾经带来过一个问题:老板强烈不满,要求主帅买人加强实力,否则就不客气了。我不知道那一次老加扎是如何搪塞过去的,但可以肯定,这是史上最强的几种变态玩法了。

  变态指数:●●●●●

  长寿者胜

  如果我告诉你,一个存档占用了20个G的硬盘空间,千万不要惊讶。这就是CM的可怕之处,你可以无限玩下去,直到你的存档文件占满硬盘。但是,事实上你能玩几年?我最多玩到2006年世界杯,惭愧。2020年怎么样,够长吧?不,可以负责地说,有人在英超玩到过2070年,那时候电脑率领的大球队已是另一番光景,甚至曼联都经历过长达5年的降级,而西汉姆和温布尔登竟然成为了联盟杯的王者。但是,CM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再生球员属性“残废”,比如身体很棒而斗志全无,或者一切都OK,但全是矮子,弹跳成为了大问题。无论如何,比谁活得长是一个高招。我现在可能被你压一头,但我可以在100年都在顶级联赛,但那时或许你已经在丙级沉沦了,当然前提是玩家够有耐心。果然,没有最变态的,只有更变态的!

  变态指数:●●●●●

  (阿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