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罗魔法复制普拉蒂尼神话 神奇入球令对手"输得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似乎只要那个名叫罗纳尔迪尼奥的家伙在场上,人们就不必担心没有精彩的进球出现。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又是这个巴西小子的一脚精彩进球让巴塞罗那在联盟杯客场比赛中1-0胜出,而这记几乎完全复制法国大师普拉蒂尼当年经典之作的进球,也在赛后成为了媒体报道的焦点,而被此球征服的布隆德比队主教练甚至表示,被这样的进球击败是很荣幸的事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让我们将时光调回到23年之前,1981年11月18日,法国队只有击败荷兰才能获得世界杯入场券。普拉蒂尼主罚禁区前任意球,一脚漂亮的香蕉球被门将飞身挡出,法国天皇禁区外敏锐地抢到落点,迎着弹回来的皮球又是一脚凌空怒射,这一次再没有人能阻挡皮球飞入网窝。这次禁区之外的“一射一补”顿时倾倒整个巴黎王子公园体育场,法国队也最终成功地将对手挡在世界杯门外。不知道如果普拉蒂尼看到今天小罗的这记精彩射门,他是否会想起自己当年的精彩演出。巴西人在禁区中路偏右的右脚任意球射门根本没给对方门将任何机会,挡出他射门的是布隆德比的横梁,随后巴萨的10号居然如鬼魅般瞬间出现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再次捕捉到了起脚攻门的机会,他稍作调整右脚一记弧线球,三名后卫都没能阻挡皮球飞行的路线,球擦着门将的指尖飞入网内。没有人知道这个刚刚踢完任意球的小子是什么时候跑到禁区内的,没有人明白为什么他能比所有的后卫都提前嗅到皮球的去向,丹麦人只能在赛后看着录像镜头慢慢纳闷了。

  “魔术师又一次闪光!”“不可思议的入球!”“零度气温下的魔法演出!”西班牙媒体在赛后将最为美好的赞扬声向巴西人抛去。《每日体育报》的评论中甚至指出:如果巴萨参加的是冠军联赛,小罗就必然将成为欧洲金球最有力的竞争者。历来不轻易赞扬巴塞罗那的《马卡报》也不得不承认:在这场巴萨全场缺乏太多亮点的比赛中,小罗再次成为了场上的主人。

  赛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也将小罗的进球称作奇迹:“那是一个奇迹般的入球,第一脚射门已经是相当的精彩了,难以置信的是他居然还能捕捉到补射的机会,而且射门完成得如此精彩!这当然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进球,所以我们全队都为此而欢庆。我们应当获得这场胜利,比赛中我的队员们发挥得相当出色。他们始终对胜利充满信心,而这种信心也充分在球场上表现了出来!”

  作为巴萨宿将,布隆德比主帅劳德鲁普同样不会忘了狂赞一通小罗的进球,在他看来被这样的进球击败并不丢人:“我们并没有派专人去盯小罗纳尔多,因为我们知道他的活动范围会遍布球场每个角落。下半时那个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没有人喜欢输球,但是如果注定失利的话,我想很多人都会愿意选择被这样的一个漂亮进球击败。

  罗纳尔迪尼奥本人当然也对这样的精彩表现非常满意,他甚至在入球后到替补席附近跳起了桑巴舞:“我对那个进球相当满意,所以不由自主地跳起了家乡的舞蹈,很高兴那个进球让场上局面有了改变,希望我能一直对球队有所帮助。”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