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文错失三次机会不可思议 里亚索球场埋葬斑马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2月25日,冠军杯进行1/8决赛首回合较量,拉科鲁尼亚主场1比0胜尤文图斯。这是两队连续第4年在冠军杯中交手,此前的6次交手中,两队各胜一场,打平4场,尤文图斯作客里亚索从未有胜绩。而最近6个冠军杯主场,拉科鲁尼亚未丢一球;尤文图斯也是最后一个冠军杯中在里亚索破门的球队,上赛季,两队在此打成2比2。但这次尤文却无法攻破拉科鲁尼亚的大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三次错误后终于丢球

  如同预测的那样,里皮使用了4312战术,特雷泽盖耶罗锋线搭档,内德维德前腰,赞布罗塔、塔奇纳迪和阿皮亚中场,布冯前面的4后卫是图拉姆、莱罗塔列、蒙特罗和佩索托。

  “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球队开始上场时,意大利电视1台的评论员、前球星塞雷纳这样评论尤文图斯的首发阵容。比赛一开始,积极进攻的是主队,尤文图斯只能收缩防守,且错误多多。第4分钟,莱罗塔列在禁区前后腰处控球拖泥带水,被特里斯坦截下,幸好追回禁区铲球解围。塞雷纳评论说:“莱罗塔列系铃解铃,但他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太危险了。”

  第14分钟,塔奇纳迪也在后腰右侧失球,塞尔吉奥得球后在禁区外射门偏出。塞雷纳指出:“又是一个错误。尤文图斯太靠后了,应该向前压,否则太被动了。”5分钟后,贝莱隆在禁区外利用尤文图斯失误射门,布冯扑住。塞雷纳这时显得激动起来:“注意,这是第3次错误了,虽然三次错误都没有后果,但不能这样下去,否则总会失球。”

  随后尤文图斯稍微显得有点活力。上半场尤文图斯真正的机会来自第31分钟,内德维德传球,皮耶罗单刀赴会,但他在禁区内挑射时被门将莫利纳扑住,塞雷纳说:“太可惜了,这么好的机会!皮耶罗如果设法晃过门将更好,但没有看前面,只是看球,没有注意到门将离他这么近。”

  场上形势是主队继续主动。第39分钟,尤文图斯终于为错误付出代价。维克托传球到禁区,图拉姆失去平衡后头球解围,球正好落在附近的卢克脚下,卢克起脚漂亮射门得分,1比0。

  塞雷纳指出,尤文图斯在一系列错误后失球理所当然。他总结上半场说,“尤文图斯今晚失常,三线都没有踢出应有水平。球队大部分时间在禁区附近防守,但锋线也有责任,他们在没有球时也应在前面创造空间。特雷泽盖在场上基本上看不到,他的肩膀受伤,下半场应该换人。”

  错失三次机会不可思议

  下半场开始后,里皮用米科利替下肩膀受伤的特雷泽盖,但场上局面没有太大改变。拉科鲁尼亚继续咄咄逼人,尤文图斯继续防守出错。

  第46分钟,比林德利替换受伤的蒙特罗上场。第64分钟孔蒂替换佩索托上场后,尤文图斯立即有了机会。米科利主罚皮耶罗创造的一个任意球,孔蒂在门前头球稍偏,塞雷纳大呼可惜,但称孔蒂此时上场正是时候,因为他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而且防守进攻俱佳。

  在孔蒂错失机会的一分钟后,塔奇纳迪中场传球,米科利单刀赴会,在与门将莫利纳面对面的情况下居然用左脚打了高射炮,评论员大叫“不可思议!”。这显然不是尤文图斯之夜,也不是皮耶罗之夜。第69分钟,拉科鲁尼亚球员在门前犯规,皮耶罗球门右侧得球后居然直接将球踢向前面。

  在比赛结束阶段,内德维德显然有伤,在场上跑不动。孔蒂与对方球员冲撞后鼻子流血,但不得不带伤上场,最后还被罚了一场黄牌,故不能参加下一轮的比赛。尤文图斯的不顺从球员的受伤情况也可窥一斑。

  比赛以1比0结束,塞雷纳总结比赛说,尤文图斯踢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虽然下半场比上半场好一些,而且先后在门前有三次机会,但拉科鲁尼亚在门前的失误更多,因此1比0是个合理的结果。无论如何,这是一场180分钟的比赛,尤文图斯还有机会在主场争取出线。

  “比赛结果是正确的。”里皮赛后坦然认输,“开场后我们给了对手太多机会,而我们又过于犹豫。之后皮耶罗获得了那个单刀机会,而就在我们慢慢开始控制比赛的时候他们进了球。之后我们又因为突然受伤失去了特雷泽盖和蒙特罗。下半场对手的进攻已经没有威胁,很可惜米科利也错失了一些机会。”

  但里皮相信,今天的失利没有让他们完全失去晋级的机会,“第二回合我们会重新再来,拉科鲁尼亚在主场的成绩更为出色,我充满了信心。”

  拉科(4231):莫利纳/斯卡洛尼、奈贝特、安德拉德、罗梅罗/塞尔吉奥、毛罗.席尔瓦/卢克(81’弗兰)、贝莱隆、维克托(85’巴勃罗)/特里斯坦(69’潘迪亚尼)

  尤文图斯(4312):布冯/图拉姆、蒙特罗(56’比林德利)、莱罗塔列、佩索托(64’孔蒂)/赞布罗塔、塔奇纳迪、阿皮亚/内德维德/特雷泽盖(46’米科利)、皮耶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