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年欧战未有逆转纪录 三大杯历史昭示曼联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或许曼联客场的一球小负在很多人看来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这支红色的球队近七年来一直都是冠军联赛八强的常客,这一次似乎也不该例外。然而如果回顾曼联的欧战历史便不难发现,这支队伍在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已经很久未曾上演过翻盘的好戏了,而上一次曼联在两回合淘汰赛中逆转对手,竟还要追溯到20年之前。

  1983-1984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八强赛上,曼联在首回合0-2失利的情况下,主场3-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上演大翻盘,这在当时被看作相当伟大的一场胜利,因为逆转之战的牺牲者是强大的巴塞罗那队。然而本场比赛也成为了曼联在欧洲战场上的“逆转绝唱”。此后的20年时间内,曼联在欧洲中竟然再未曾上演过逆转翻盘的好戏,几乎每次首回合落败之后随之以来的都是出局的命运。

  可能以下的几场比赛令曼联球迷记忆尤其深刻,1997年冠军联赛半决赛主场对话多特蒙德,尽管首回合客场0-1落败,但几乎所有人都看好风光无限的曼联队将在主场顺利拿下对手。然而当里肯开场后不久便转身射门得手,此后曼联便陷入了有如“鬼撞墙”的80多分钟,坎多纳空门面前两米的射门居然都被科勒倒地挡出,这场失利也直接导致了“曼联国王”的早早退役。00-01赛季八强战,曼联同样以两战皆败的方式被拜仁淘汰,主场0-1失利之后他们在次回合毫无机会。最近一次当然便是上赛季对话皇马,客场1-3失利之后,信誓旦旦要在主场还一个2-0的曼联队目睹了罗纳尔多的帽子戏法,4-3的胜利结果根本无济于事。至此“逆转”这个词几乎成为了曼联在欧洲赛场上的生词。

  当然,严格的说,上赛季冠军联赛预选赛中曼联也曾有过一次反败为胜的纪录,他们在客场0-1负于匈牙利萨拉泽尼吉队之后,主场5-0大胜。但如今一般意义上人们所说的欧洲冠军联赛已经不包括预选赛阶段,而曼联在当时的客场比赛也完全是抱着锻炼新人的态度以二队出征,这与欧洲赛场上刺刀见红的强强对话是全然不同的。与皇马、尤文等队近几年上演的翻盘好戏相比,曼联上赛季的这一幕实在也称不上什么“逆转”。

  本场比赛之后,弗格森爵爷本人表示,一个客场进球将对两周后的较量有着相当大的帮助:“我们不应期盼得到更好的结果了,仅仅输一个球我已经相当满意了。至少我们还获得了客场进球,这是非常重要的。”的确,客场进球优先规则能帮助曼联,但所有的规则都是公平的,客场入球也同样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波尔图真的在老特拉福德再次撕开曼联防线的话,主动权便又掌控在对手手中,这种情况下曼联如何应对,弗格森爵爷没有说,但他的心中显然不会不去盘算。

  “我们还有机会,我想波尔图队也清楚地知道这一点。老特拉福德对于客队来说可不是多么容易,我们在那里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我对下一回合充满希望。”弗格森说的不错,老特拉福德的氛围,加上曼联球员回到主场的高涨斗志,这才是下一回合球队翻盘的希望所在。毕竟,如果希尔维斯特无法复出,两周之后弗格森能排出的依然会是一套防线捉襟见肘,主力残缺不全的阵容,以这样的人员状况应对波尔图,“残缺”的曼联也必须有超水准的发挥,否则,英超20年的“不逆转纪录”恐怕仍将延续下去。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