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破门功臣竟成最大软肋 左路死穴惨遭对手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失利、红牌、近乎一边倒的比赛场面,葡萄牙之行似乎留给曼联的没有任何能让人高兴起来的东西。当然,一粒客场进球是唯一的例外,鲜有破门得分纪录的“小黑”福琼,这一次奉献上的或许会成为金子般的一分。但尽管如此,仍然没有多少人会在赛后向这位南非国脚送去赞扬之声,因为他所镇守的左路今天在对方攻势面前几乎形同虚设,而这位“业余后卫”的防守意识在比赛中更是让多名队友叫苦不迭。可以说在这场曼联球门被对手狂射21脚的比赛中,左路防守成为了被波尔图人屡次点中的“死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福琼糊里糊涂便成了后卫

  当然人们无法把太多的恶评抛向一脸无辜的福琼,南非人自从加盟曼联以来,弗格森就从来是把他当作“吉格斯接班人”来培养的。而福琼本人在左前卫位置上的表现尽管无法象鼎盛时期的吉格斯那般才华四溢,却也曾经多次以“超级替补”身份登场并有所贡献。应该说近几个赛季吉格斯的位置频繁向锋线或中路变换,福琼的存在也是原因之一。

  然而就在最近的一年间,福琼差不多是糊里糊涂地就被赋予了左后卫的“光荣使命”。纠其原因,大抵上还是由于弗格森主帅近年在转会市场上的手笔,曼联的后防线由于缺乏足够的人员补充,可用之材渐渐减少,故而在“后埃尔文时代”左后卫的人选就始终摇摆不定。奥谢、菲-内维尔和希尔维斯特都是这个位置上的常客,而在近期防线人员渐渐捉襟见肘时,福琼便得以屡屡在重要比赛中扼守红魔左路。

  拱手奉送对手一条自由走廊

  在客战波尔图的比赛中,福琼这位半路出家的左后卫表现可谓有目共睹;尽管其超乎寻常的进攻意识帮助曼联早早取得领先优势,但球队更多地还是被他的进攻意识所累。比赛中人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面——助攻上前的福琼或是杀得性起回防不及,或是极为冒险地上前扑抢失败,对方的反击便直奔曼联右路而去,队友们忙不迭地上去补位...——麦卡锡所射入的第一粒进球自不必说,当时负责贴防的是队长基恩,而福琼不知身在何处;类似的场景在下半时刚刚开场便再次出现,吉格斯回防漏铲之后,波尔图边后卫费雷拉面前便只剩下一条开阔的自由走廊,费雷拉从容回敲禁区前沿中路,跟进的队友外围怒射偏出。

  当然对福琼这样一位业余后卫来说,在一对一防守中遭人戏弄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本场比赛对于波尔图队费雷拉、阿列尼切夫和阿尔伯托三位主打左路的球员来说,应当算得上是非常愉快的90分钟。比赛刚刚开场不足两分钟,22号费雷罗就在福琼那里尝到了便宜;下半时11分钟曼联左路再次被突,德科禁区内过于求稳浪费机会,在阿尔伯托面前,福琼的防守完全形同虚设,对手一个轻松的突然加速启动便将他摆脱。在脚下技术灵秀的葡萄牙人面前,福琼度过的恐怕是自己在左后卫位置上最为刻骨铭心的一场比赛,左边路的自由走廊至少让对手创造了十次以上的射门机会。

  当然,本场比赛相对而言福琼的表现已经算得是兢兢业业,上半时的角球攻防中他甚至付出血的代价在门柱边将对手的怒射挡出,从弗格森的换人中也可以看出这一点,当奥谢替补出场时,他替下的是状态极差的右后卫菲-内维尔而不是福琼。不过对于弗格森来说,内维尔差劲的表现应当只是暂时,当状态恢复时他还是那个合格的防守球员,但要让福琼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后卫,那就不知曼联还是否能等得起了。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