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攻犀利无比防守漏洞不断 切尔西阵中有柄“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19岁的右后卫格伦-约翰逊就像是一柄锋利的双刃剑,既能砍伤敌人也能割伤自己。在冠军杯客场小胜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他将自身的这种特性展露无疑,让主教练拉涅利在场边喜忧交集的度过了90分钟。

  和同一位置上的竞争者梅尔奇奥特相比,约翰逊有着和他年龄相符的朝气和活力,他在边路总能以异常活跃的姿态出现,在进攻中的勇往直前也常能令人眼前一亮。但凡他出
场的场次,人们总能看到切尔西右路那个频繁压上的身影,似乎进攻才是这名后卫的天性,而防守已经被他摆在了第二位。

  在与斯图加特的较量中,正是约翰逊的插上进攻制造了唯一的进球。第11分钟,约翰逊在同格雷米做了一次二过一配合后在边路大胆突破,在靠近禁区附近起脚传中,皮球在飞向后点的途中被回防的后卫梅拉拦截,可倒霉的葡萄牙人却在克雷斯波的逼迫下将球踢进了自己的球门。如果说乌龙球有很大的运气成份的话,约翰逊的那一脚传球却堪称完美,他旋出的弧线令梅拉无法从容的拦截,而一旦飞向后点,跟进包抄的克雷斯波将获得一击必杀的机会。

  不过在进攻中建功的同时,约翰逊在防守中却显得十分吃力,对方最为犀利的左路进攻多次撕开这一侧的防线,尤其是面对拉姆的突破,约翰逊只能无奈的勉力支撑。斯图加特全场最有威胁的攻势均为左路发起,其中拉姆两次传中都在门前制造了混乱,在这之前,20岁的德国新人多次晃过19岁的英格兰新星,将约翰逊防守上的漏洞暴露无疑。

  在英超中约翰逊也有着类似的毛病,他在进攻中异常活跃,目前已经有2球进帐,包括同布莱克本比赛中最后时刻的关键破门;不过每当面对阿森纳曼联之类的强敌,拉涅利却总要派遣梅尔奇奥特出场,也许考虑的就是约翰逊容易成为对方突破口的问题。实际上,对于攻强于守的约翰逊,拉涅利也许可以动动脑筋换个用法,同查尔顿一战中约翰逊出任右前卫,结果全场表现出色,说不定推上中场后,这柄双刃剑才能更好的发挥克敌制胜的作用。(Burruchaga)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