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基恩脚踩门将吃红牌 曼联客场负波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3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25日20时45分),在波尔图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客场1比2负于波尔图。波尔图前锋麦卡锡脚踢头顶梅开二度,福琼上半时一度将比分追平。两位得分者不仅同是南非国脚,而且年少在开普敦踢球时就是对手与朋友。比赛结束前,基恩踩踏门将巴亚被罚下。弗格森执教的第100场冠军联赛郁闷收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弗格森成为首位执教冠军联赛达到百场的主教练,西尔维斯特的受伤使后防线更加捉襟见肘,布朗与加里-内维尔搭档中卫,菲尔-内维尔填补了右后卫的空缺,布特与基恩扼守中场,萨哈上演冠军杯处子秀。

  波尔图迎来了新主场的首场冠军杯赛,他们决心用胜利回报球迷,该队本赛季联赛中保持不败,卫冕冠军指日可待。主教练穆里尼奥缺少几名重要球员,中场科斯蒂尼亚停赛,前锋德尔莱长期养伤,孔塞桑则没有出场资格,因为他转会之前代表拉齐奥参加了本赛季的欧洲赛事。

  开场后,主队波尔图占据了场上优势。第7分钟,布朗卡住佩雷拉身位,但将球带出了底线,德科右侧开出角球,马尼切将球射偏。第14分钟,科斯塔阻截吉格斯,吉格斯主罚任意球脚底一拨,斯科尔斯在门前26米处右脚大力低射,门将巴亚用腿将球挡出。福琼在门前7米处左脚补射入网,曼联1比0领先。

  第16分钟,福琼左路传中,后卫凌空解围踢空,但范尼似乎也准备不足,脚下打滑而无法起脚,他在底线附近面对门将封堵左脚回传但无人接应。波尔图随即又夺回了主动权,连续向曼联后防发起冲击。第26分钟,瓦伦特左路斜传,阿列尼切夫后门柱停球,直接面对门将却没有起脚,待他晃过2名球员之后,曼联后防已经补防到位,将他在门前10米处的左脚射门挡出底线,德科右侧开出角球,曼联禁区内慌忙解围,门德斯在门前12米处左脚大力射门,球的角度非常刁钻,但站在右门柱前面的福琼将球顶出。

  但曼联最终还是没有顶住波尔图强大的攻势。第29分钟,阿列尼切夫右路转身摆脱基恩起球,麦卡锡在点球点处侧身右脚凌空抽射破门。波尔图扳平之后士气更旺,利用娴熟的脚下技术控制了局势。第30分钟,福琼犯规吃到此役首张黄牌。第37分钟,瓦伦特右侧小角度任意球偏出远门柱。第40分钟,阿列尼切夫在门前24米处右脚射门,球碰布朗身体偏出右门柱。从上半时场面来看,曼联应该对平局感到满意。

  下半时开始后,波尔图继续压制着曼联。第47分钟,马尼切在禁区边缘右脚射门偏出。第54分钟,德科右侧开出任意球,球被曼联后卫挡出之后,麦卡锡在门前17米处右脚低射,球从布朗裆下穿过被霍华德没收。萨哈在禁区混乱中与阿尔贝托相撞受伤倒地,在接受治疗之后回到场内。第63分钟,阿尔贝托右路传中,麦卡锡在门前10米处头球高出。

  立陶宛射手扬考斯卡斯换下阿列尼切夫,穆里尼奥意在加强空中轰炸。第68分钟,波尔图右路斜传,阿尔贝托后点俯身头球高出。此后波尔图的节奏也慢了下来。第76分钟,左路底线传中,前门柱头球蹭高。碌碌无为的萨哈被葡萄牙人C.罗纳尔多换下。第78分钟,瓦伦特左侧边线附近长传,麦卡锡在前点力压加里-内维尔与布朗,在门前10米处头球吊射打进左上角,波尔图2比1将比分反超。

  比分领先的波尔图耐心地来回倒脚。第82分钟,若热-科斯塔对斯科尔斯犯规,罗纳尔多左侧开出任意球,巴亚抱在怀中。第87分钟,罗纳尔多中路直传禁区,基恩插上接应,但巴亚已经提前出击将球抱住,基恩使出“凌波微步”从巴亚身上越过,但他的“功夫”显然不到家,右脚脚底踩到了巴亚腰部,主裁判与助理裁判商议之后,将基恩红牌罚下。第89分钟,布特绊倒德科,被黄牌警告。

  波尔图(4-4-2):巴亚/保罗-佩雷拉,若热-科斯塔,卡瓦略,瓦伦特/佩德罗-门德斯,马尼切,德科,阿列尼切夫(63'扬考斯卡斯)/卡洛斯-阿尔贝托(75'里卡多-费尔南德斯),麦卡锡(83'莫莱斯)。

  曼联(4-3-3):霍华德/菲尔-内维尔(70'奥谢),加里-内维尔,布朗,福琼/基恩,布特,斯科尔斯/萨哈(76'C.罗纳尔多),吉格斯,范尼。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