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总理垂帘听政史已是习惯--贝鲁斯科尼和教练的斗争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5:4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 贝鲁斯科尼和莫拉蒂喜欢干预球队内政,这不是什么秘密。有人说贝鲁斯科尼懂球,莫拉蒂不懂,所以AC米兰赢得的比国际米兰多,而笔者的观点是:喜欢垂帘听政的贝鲁斯科尼,他犯的错误要比同样喜欢垂帘听政的莫拉蒂少,最关键的是他的教练并不是总听他的。

  1988年,刚成为AC米兰的主席不久,贝鲁斯科尼就已赢得了他的第一个意甲冠军,
当时还只是个成功商人的他想给自己的球队一份大礼,他想到的是阿根廷人博尔奇,而萨基只想要里杰卡尔德,最后萨基占了上风。被转到了科莫,博尔奇很快就从意大利联赛消失了。

  在米兰王朝的萨基-卡佩罗时代,贝鲁斯科尼干预朝政的机会并不多,萨基和卡佩罗的不同在于,萨基会耐心解释,卡佩罗装作没听见。1992/1993赛季,贝鲁斯科尼想让刚买进的萨维切维奇天天上场,但卡佩罗我行我素,最后证明,还是卡帅有道理,在米兰循序渐进的他,最终成为卡佩罗那支AC米兰的绝对核心。

  扎切罗尼在AC米兰第一年就在意甲夺冠了,但他却不像卡佩罗那样总能顶住压力。贝鲁斯科尼和扎克的矛盾不仅是政治上的(扎克是左派,贝鲁斯科尼是右派力量党领袖),还在博班身上。在AC米兰夺取了第16个意甲冠军后(迄今为止的最后一个),贝鲁斯科尼说博班充当前腰是他的专利,扎克坚决不承认。

  对付贝鲁斯科尼,安切洛蒂是最柔和的。在上赛季,AC米兰艰苦地在多特蒙德取胜,赛后贝鲁斯科尼批评说:“AC米兰应该总是想着进攻。”安切洛蒂没回答他的老板。米兰在上半场客场0比0平博洛尼亚,塞尔吉尼奥上场之改变一切,加利亚尼说是贝鲁斯科尼建议安帅这么做的。

  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后,有人说一些阵型图是老贝的作品,安切洛蒂出面声明说,那些阵型图的著作权是他的。这次米兰德比后的争吵已尽人皆知了,但不是所有教练都肯任贝鲁斯科尼随意评论,2000年欧洲杯后,佐夫就因为抗议总理的批评,从意大利国家队愤然辞职。这次老贝批评安切洛蒂,佐夫也拒绝评论,但口碑极好的佐夫似乎在私下里说过,和贝鲁斯科尼谈球,是对他自己的人格的侮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