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软哨登场拒绝"劳尔式点球" 卡洛斯成为漏判最大受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裁判的执法总是这样的玄妙,在不同的赛场上人们总能看到不同的执法尺度。比如英超联赛中对争夺高空球冲撞的宽松,再比如西甲联赛中对禁区内拉扯动作的严格。拜仁皇马一战的主裁霍格尔在比赛中也展示了自己的吹罚原则,全场比赛他大度地放过了双方禁区内数次有点球嫌疑的动作,而对拜仁球员凶悍的德式铲抢也始终未出重手,不过本场比赛最受这位挪威“软哨”眷顾的还要数皇马球员卡洛斯巴西人下半时一次明显的报复性动作居然逃过了主裁的眼镜,也为皇马最终的扳平球打下了伏笔。

  手球?点球?NO!

  本场比赛让拜仁球员产生争议的第一幕发生在上半时20分钟,皇马禁区内争顶的埃尔格拉视线被攻方球员晃动,懵懂之间不但未能顶到来球,反而用双手在胸前将皮球挡下。这一举动当然引发了禁区内拜仁队员的一片呼喊,但主裁判此时的选择却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从场上发生的实际情况来看,埃尔格拉在当时的情况下的确不应该存在故意手球的动机,“球砸手”的成分似乎比“手碰球”更大一些,但是他双手举至胸部的动作又让这次防守难逃手球的嫌疑,幸而霍格尔的判罚并没有拜仁球员期待的那样严厉。不过仅仅3分钟之后卡洛斯又一次在本方禁区之内玩火,他在跳起下落过程中扬起的手臂又一次打在了皮球上,不过由于此球比埃尔格拉的那次手球显得更为“无意”,裁判也自然而然地又一次放过了皇马。这两次“高抬贵手”也让部分拜仁球员情绪失控,随后的一次争顶中库福尔结结实实地将膝盖撞在了卡洛斯的后腰上,当然,这也并未受到霍格尔的任何处罚。

  不过本场比赛的“疑似点球”并不仅仅发生在皇马禁区内,下半时拜仁禁区内库福尔也制造了一次轻微的争议场面。在与库福尔的对话中劳尔踉跄倒地,没有人能否认库福尔在对抗中接触了劳尔的身体,就像近两轮西甲联赛瓦伦西亚、西班牙人的后卫所做的那样。但是这一次劳尔只能遗憾不是一名西甲的裁判执法本场比赛,霍格尔挥手示意劳尔起身,拒绝了这次“劳尔式点球”的吹罚。

  外星人的“越位疑案”

  这是一场让罗纳尔多郁闷的比赛,上半时临近结束他才获得第一脚射门机会,而此前的那次越位球更让他窝火。即便从随后电视的慢镜头上看,人们也很难分辨出罗纳尔多在队友传球瞬间是否已经落入越位陷阱中,但可以肯定的是以罗纳尔多的爆发力,助理裁判的眼睛只要稍慢一点,便很容易产生明显越位的感觉。尽管国际足联在近年内已经明确规定了助理裁判对越位的判罚精神——在未明确看清攻方越位的情况下一律不判罚越位,但很多的裁判依然不会冒着太大的风险去真正履行这一精神。的确,将一个好球吹成越位,或是将一个越位球吹成进球,后一种举动总是容易引起大得多的非议。故而对于类似罗纳尔多这种速度奇快且精于把握传跑时机的前锋来说,助理裁判举起的小旗总会让他倍感无奈,同时也必须承认的是,罗尼同样也是让助理裁判相当头痛的人物。

  卡洛斯占到大便宜

  如果说关于手球和越位的争议还仅仅停留在尺度层面的话,那么下半时卡洛斯怒击德米凯利斯的那一拳便是裁判不折不扣的一次漏判。当时卡洛斯在边路被德米凯利斯放倒,怒火中烧的卡洛斯起身便朝着德米凯利斯的脸上便是结结实实的一拳,历来脾气不错的卡洛斯这一举动让很多人都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更让人惊讶的则是主裁判对这一举动竟未作任何表示。据西班牙媒体赛后的分析,当时主裁判的视线正好被上前理论的贝克汉姆所挡住,而德米凯利斯在受到侵犯之后的反应也过于平静,甚至未能让主裁想起与助理裁判进行沟通。这次漏判的后效也是相当明显的,如果说卡洛斯在当时便被逐离场,那么此后皇马的扳平球也便很难存在了。

  软哨令双方无法满意

  从整体上看,霍格尔本场比赛的判罚显然是让双方球员都无法满意的。拜仁的凶悍防守让皇马众星举步维艰,但主裁判对此的控制却相对宽松。在霍格尔的眼中,真正应当警告的是那些阻止对方进攻的战术性犯规。全场踢得相当郁闷的齐达内便因为阻挡泽罗伯托的反击而吃到黄牌,另外完场前罗纳尔多在越位哨响之后的射门也同样没有逃脱霍格尔的处罚。这样的尺度显然是皇马人所不愿意看到的,但对拜仁来说虽然全场比赛成功实施了自己的紧逼战术,但由一名被裁判“放生”的球员轰开卡恩的球门,德国人的心中显然也充满着怨言。霍格尔本场比赛展示了一种另类的“公平”,在他的哨音面前,没有谁是绝对的受益者。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