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新球场浮出水面 温格表态续约永远当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最近这一周对于阿森纳来说真是喜事连连,先是两胜切尔西,在英超榜首绝尘而去;23日,又传来新球场资金终于到位的消息,而主教练旺热也表示有意续约。

  位于阿什伯顿的新球场建设计划终于得到了预算所需3.57亿英镑的资金,可以立即开始动工,并在2006-2007赛季前竣工。球场由设计温布利球场和温布尔登中心网球场的设计事务所设计,建设商将是罗伯特·麦克阿尔平爵士,球场建筑还包括一个价值6000万英镑的
垃圾处理中心。

  这个距离海布里不远、就在兵工厂地铁站附近的球场占地虽然只有27英亩,比占地100英亩的老特拉福德和占地130英亩的温布利相差甚远,但由于70%的球迷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看球,阿什伯顿球场可以省下建设大量停车场的位置,因此仍可容纳至少6万人,比1913年就开始使用的目前这个海布里球场的3.85万人容量高出近一倍,包厢也从48个增加到了150个。

  此前,新球场的建设因为资金筹措的问题陷入停顿。但23日,阿森纳终于向股市发布公告:皇家苏格兰银行、爱尔兰银行、埃斯皮里图·桑托投资集团、爱尔兰联合银行、CIT集团结构融资部和德国北方银行等联手,同意给阿森纳发放固定利率的14年2.6亿的长期借款。余款则由阿森纳从格拉纳达电视公司、耐克集团和出售球场多余空地的方法来筹集。目前,新球场的冠名权已经开始招标,价格估计为10年2000万英镑。至于现在的海布里球场,则将在球队搬迁后开始翻建成住宅楼,球场草皮则将被做成住宅楼围起来的一片公共绿地。

  一直将新球场视为阿森纳下一步发展最重要基石的旺热则说这一消息“极为令人兴奋”,54岁、与俱乐部现有合约到2005年的他立即表示:“这是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搬迁到新球场对于我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是必要的条件,而且我也很高兴新球场离我们的心脏海布里很接近。”

  旺热称续约不会成为问题:“就我个人来说,2006年搬迁到新球场时我觉得自己很有希望仍是枪手主帅。我愿意向俱乐部效忠,至少到我们搬入新球场。我现在离开阿森纳将对俱乐部不公平。对于我来说,球队搬迁到那里非常重要,我将确保球队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至于那之后,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什么人执掌教鞭,球队都将有能力和最高水平的强敌竞争。”俱乐部对旺热的表态非常满意,希尔·伍德主席甚至说:“旺热在这里想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我对他的续约毫不担心。”

  新球场的资金得到了保证,旺热在转会市场上的口气也硬了起来。第一步就是打破巴塞罗那对麾下大将亨利的梦想:“如果我们搬到了新球场,因为没有一支强大的球队,而发现只有67个观众时,我们怎么面对他们呢?我们建设了一个6万座的新球场,有什么必要卖走最好的球员呢?我听到了巴塞罗那想买亨利,那我还想买白金汉宫呢,但那都是有钱也买不到的东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