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莱切“新人王”力压舍瓦 任意球新贵修成正果只用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36 体坛周报
莱切任意球新贵

  记者彭雷报道 在2月22日晚的第22轮意甲最后一场比赛中,莱切客场2比1击败布雷西亚,进一步远离了降级区。莱切在客场3连胜,最大功臣是乌拉圭前锋切万顿。

  开场不久,切万顿就攻入一球,但因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第12分钟,切万顿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球划弧线越过人墙直挂大门左上角,此球与上轮他打入AC米兰的任意球如出一辙。

  第88分钟,阿根廷中场莱德斯马开出右路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卡塞蒂机敏地脚后跟破门,2比0。第92分钟,巴乔接应巴西中场马图扎伦妙传反越位成功,冷静施射入网,这是他意甲的第199球,离退役前完成200球的目标仅有一步之遥。

  这是切万顿连续3场利用定位球破门,同时也是他连续第4场比赛有进球。现在切万顿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12球,超过了自己在意甲联赛中的最高赛季进球数11个。意大利报纸上出现“切瓦(Cheva,类似舍瓦的昵称)”的频率越来越高,事实上,在《米兰体育报》的平均每轮评分中,切万顿为6.68分,高于舍甫琴柯的6.6分(见右表)。

  切万顿这3场比赛打进的3个直接任意球,也使他在本赛季任意球破门的排名上独占鳌头,媒体开始用“任意球专家”来形容这个乌拉圭小伙子。切万顿则谦虚地表示:“我好久没有运动战进球了,下轮与摩德纳的比赛我希望不再用任意球破门。请你们也不要叫我‘专家’,我可是两年前就开始踢任意球的。”切万顿的意思是,经过两年的修炼才终成正果,这与“专家”一词并不适合。可是,只花两年就达到如此水准,切万顿在任意球上确有天赋。

  谈到这3个任意球时,切万顿还是眉飞色舞,“我最喜欢的是与基耶沃比赛中打进的任意球,对AC米兰的进球?也许仅仅是因为对手是AC米兰而成为最著名的一个。本轮打布雷西亚的任意球则最令我激动,因为我的偶像巴乔也在球场上踢球,而且他的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巴乔和托蒂他们在任意球上的造诣是我无法比拟的,他们才是专家。比赛后我和巴乔交换了球衣,我希望他以后能记得有我这么一个球员。”

  切万顿又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开始致力于任意球的缘由,“2002年2月,罗西教练刚刚接替了卡瓦辛,一天罗西对我说,‘你,这样矮,能在禁区内抢到任意球和角球的落点吗?从今天开始,由你来主罚任意球和角球’。”从那时起,切万顿开始专心研究任意球了,在1年半的乙级联赛中,他打进了6个直接任意球。

  切万顿继续讲述着自己对任意球的感悟,“在去年夏天的训练营中,我每天都和几名队友一起练习任意球。我认为我自己现在只能利用角度击败对方门将,缺少的是那种大力射门。我的秘密?也许就是因为我个子矮,比较容易躲在人墙后面,门将都无法很好地看到我如何将球踢出。”

  切万顿的任意球火候已经不错,甚至在乌拉圭国家队中,雷科巴都会将机会让给切万顿。但切万顿的点球最近有点问题,上周三乌拉圭与牙买加的国家队友谊赛中,切万顿就罚丢一个点球,对雷吉纳的联赛中,他也错失过一个点球。《米兰体育报》调侃道:球与门将之间太近,又没有人墙,切万顿就有些无可奈何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