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章洙“铁腕”征服球员 邻家大叔形象令人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1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统营报道李章洙在中国以“铁帅”著称,到了全南队仍然以“铁腕”风格来管理球员。只不过,有时候李章洙的“铁腕”还有另外一层含义。

  24日晚上记者和李章洙去宾馆喝咖啡,全南队三名外援正在里面聊天,其中巴西外援莫达半躺在椅子上,把双腿搁在另外一张椅子上,看到李章洙也只是笑笑。李章洙也不说什么,满脸笑意地走上前握住莫达的手腕。莫达刚开始没觉出异样,但李章洙一使劲,莫达
的脸就疼得变色,双腿也不由自主地落到地上。虽然他极力想扳开李章洙的手指,但越是努力手腕越疼。一分钟李章洙才给松开了手,莫达揉着自己的手腕,并把手腕放到灯光亮一点的地方,看看有没有给箍出印痕来。其实这只是李章洙的打闹方式,中国球员中也不乏领教过李章洙铁腕滋味的人。

  全南队头号球星是金南一,记者前去他的房间,碰见了另一名中国球迷也熟悉的韩国上届国奥队主力前锋申秉皓。两人对李章洙的评价一模一样,就是既能亲近但又威严的邻家大叔。虽然刚开始训练量很大,但他不是那种拿着棍棒打骂的教练,而是能摸透每个球员的想法,用谈话来让球员自觉地乖乖训练的那种教练。而且李章洙给球员带来一种积极进取的想法,目前球队中充斥着前所未有的向往夺冠的气氛。

  前韩国著名球星,目前全南队助理教练高正云从当职业球员开始就追随李章洙,他说:“李教练可是我的偶像,他从助理教练开始做起,8年的助理教练生涯让他对球员的想法能摸得一清二楚。李教练是个水泥城,不轻易倒塌,但刚退役就做主教练的明星球员则是沙城,在海水或者大风面前都会轻易坍塌。”首席助理教练吕范圭则说:“李教练毕业的是韩国最好的大学和最好的学科(延世大学经营学科),那是最聪明的人才能进得去的地方。所以李教练从来不摆架子,但隐隐的用自己的行动透出威严,让人由衷地佩服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