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巴西中场独中两元 阿森纳客场擒塞尔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5:48 新浪体育
枪手的战斗精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十六进八第一回合塞尔塔主场对阵阿森纳的赛事鸣金收兵,阿森纳在客场3比2力克塞尔塔维戈,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极为有利的地位。

  本场比赛阿森纳缺人不少,阿什利-科尔、吉尔贝托在各自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受伤,博格坎普因恐飞症未能跟队前来西班牙。而安蒂奇的队伍损失也很大,胡安弗兰、赫苏利和
古斯塔沃-洛佩斯均因伤缺席,所幸中场灵魂莫斯托沃伊赶在大战前伤愈归队。

  由于温格带领的阿森纳队在正式比赛中对垒西班牙球队胜少负多,虽然塞尔塔联赛战绩糟糕,但本场比赛安蒂奇毫不犹豫地采取以攻对攻的战术,比赛开始后,莫斯托沃伊领衔的中场线有意以阿森纳左路克利希为主要突破口,通过传切配合制造杀机。

  顶过对手数分钟强攻后,阿森纳队也在快速反击中找到机会,第11分钟亨利在对方禁区边缘脚跟妙传给后插上来的雷耶斯,后者急速晃过塞尔塔后卫防守后近门起脚推射,可惜球速太慢,被门将卡巴莱罗抓个正着。但雷耶斯在同胞面前的闪光表演就此结束,一分钟后,雷耶斯中场带球被断下,塞尔塔队快速反击,坎贝尔关键时刻起到定海神针作用,他成功防住米洛舍维奇的突破射门。

  第17分钟,阿森纳迎来开门红,塞尔塔中场伊格纳西奥右路协防时犯规,阿森纳获罚任意球机会,皮雷将球开到后门柱,维埃拉和对方2号贝拉斯科同时跃起争顶未果,后点埃杜抢到高点头球攻门,由于位置过高,他的头球并未有多大力量,但皮球鬼使神差地打在对方贝拉斯科臀部弹回,贝利佐赶忙上前补防,卡巴莱罗也同时出击,可惜两人动作都稍显迟钝,在角球战术屡建奇功的埃杜这次又占了先,他抢先铲射,皮球滚进大门,1比0,阿森纳客场领先。

  埃杜铲射时和卡巴莱罗撞在一起,后者面部至少两处受创,鲜血直流,在经过3分钟的治疗后,卡巴莱罗顽强的站立起来不肯退下。

  失球后的塞尔塔大举进攻,球队开始加强在左路的套边战术,幸运女神很快就眷顾主队,第27分钟塞尔塔第一号射手,有“巴西劳德鲁普”之称的埃杜(路易斯-埃杜尔多-施密特)左路突破时被永贝里拉倒,塞尔塔获罚前场左路任意球,阿森纳旧将西尔维尼奥将球罚出,后点埃杜抢在维埃拉之前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大门!1比1,两个埃杜的进球让比赛进入高潮。

  扳平比分的塞尔塔开始控制局面,控球比例也达到52%的新高,双方频繁在阿森纳后场展开争夺,第35分钟,助攻颇有心得西尔维尼奥再次杀奔前场,在和莫斯托沃伊做过巧妙配合后意图杀入禁区,但混乱中西尔维尼奥不慎一肘将前队友图尔击倒,裁判示意犯规;3分钟之后,埃杜左路再次发威,他在禁区前沿抢下皮球,左突右晃后起脚大力射门,莱曼鱼跃将球打出,安赫尔跟上倒地补射,但球高出门楣。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塞尔塔持续威胁阿森纳大门,第46分钟伊格纳西奥接埃杜右路传中头球击中门柱弹出,1分钟后,伊格纳西奥再次在禁区内射门被莱曼倒地扑住。

  熬过对手三板斧后,阿森纳依靠两名前锋的逐渐恢复过来的突击能力开始取得场上优势,先是亨利在第49分钟反击中射门被扑住,第55分钟,亨利在禁区前沿妙传给左路雷耶斯,西班牙少年快速插上射门,卡巴莱罗倒地将球打出,亨利赶上补射偏出。

  第58分钟,近来状态好的惊人的阿森纳埃杜再次出脚定乾坤,他在禁区左路前沿带球,在躲开贝利佐的防守后起脚打出一脚精彩绝伦的弧线球,皮球直挂大门左上角而入,2比1,阿森纳第二度领先。

  以这样的比分去海布利塞尔塔几无翻盘可能,安蒂奇帅旗一辉,球队集体压上,第64分钟,塞尔塔获罚角球机会,莫斯托沃伊将球开到门前,塞尔吉奥乱军中争顶到来球,皮球打在伊格纳西奥身上弹下,后者乘势转身低射破门。2比2!球队二度扳平比分。

  3分钟后,西尔维尼奥在前场左路边线处突然踢出一脚似传似射的诡异之球,但被莱曼按在球门线上。第74分钟,替换安赫尔出场的瓦格纳接埃杜传中,后点头球攻门再次被莱曼扑住,眼看攻势了得,安蒂奇在第75分钟用皮内拉替下体力透支的埃杜,继续加强进攻。

  温格此时也用卡努换下有些力不从心的雷耶斯,换人立刻起到效用,第79分钟,卡努的前场游动吸引住对方防守力量,他随即在中路妙传直插禁区左路地带的亨利,后者再快速分球给奔往禁区中路的皮雷,皮雷此时表现从容,他冷静起脚低射破门,3比2!阿森纳再度领先。

  随后的比赛阿森纳未给对手第三度扳回的机会,在补时3分钟后,阿森纳人终于笑傲巴莱多斯,带着如此领先优势回到海布利,阿森纳实际上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八强。(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