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卡恩低级失误葬送好局 皇马客场平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5:46 新浪体育
巴拉克遇真正大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3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24日20时45分),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皇马客场1比1幸运逼平拜仁,结束了客场对拜仁7连败的历史。下半时,马凯头球得分,但卡恩此后犯下低级失误,将卡洛斯威胁不大的任意球漏进门内。

  这是1992年冠军联赛创立以来皇马的第100场比赛,也是拜仁与皇马在冠军杯历史上
第9次相遇,改写了此前由皇马/拜仁、曼联/尤文、加拉塔萨雷/巴塞罗那、皇马/波尔图分享的纪录。皇马与拜仁在欧洲赛事中交战的场次达到15场(全部是在冠军杯上),追平了皇马与国际米兰保持的欧战纪录,而第2回合他们之间的第16场交锋将刷新该纪录。

  在此前14场交锋中,拜仁9胜1平4负占据明显优势,主场对皇马更是7战全胜。近几个赛季,两队4次相遇交锋8场,拜仁就胜了6场。而且对于皇马的西班牙人、巴西人、葡萄牙人来说,慕尼黑的雪实在是不太可爱,罗纳尔多在赛前还就天气而特别咨询了效力拜仁的国家队队友泽-罗伯托。奥林匹克球场的跑道边堆满了积雪,但草皮保养得很好,并未受到影响。

  皇马是本赛季冠军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他们在德国向来水土流失,此前在欧洲赛事中18次作客德国只赢了1场。上周联赛停赛的贝克汉姆回到首发阵容,菲戈大腿伤势及时恢复出场,罗纳尔多自2002年世界杯决赛以来首次与卡恩对垒,他在那场比赛中包办了两个进球,帮助巴西2比0夺冠。赛前担心无法上阵的卡恩与巴拉克都出现在场上。

  开场仅2分钟,萨尔加多对泽-罗伯托犯规,哈格里夫斯左侧开出任意球,库福尔头球被挡出横梁。哈格里夫斯左侧开出角球,卡洛斯解围失误吓了卡西利亚斯一跳,巴西人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第5分钟,贝克汉姆右侧开出角球,卡洛斯后点禁区边缘左脚凌空打飞。第9分钟,布拉沃在禁区前沿封堵,被马凯踢中小腿而倒地。

  第12分钟,马凯左路带球摆脱距门20米处右脚低射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15分钟,利扎拉祖左路传中,布拉沃在门前“呆若木鸡”,皮萨罗胸部停球,在门前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第17分钟,菲戈中场带球时右小腿肚子被巴拉克左小腿顶了一下,到场外休息片刻之后重新投入比赛。第20分钟,萨尼奥尔右路斜传,埃尔格拉与布拉沃再次失位,皮萨罗在门前14米处甩头攻门掠过横梁。

  拜仁逐渐加强了攻势,皇马只得被动防守。第24分钟,马凯突破到禁区左侧边缘低传,泽-罗伯托后点拿球,在队友掩护下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卡西利亚斯俯身抱球脱手,幸亏他抢在对方球员前面把球按住。卡洛斯在禁区内防守时腰部被库福尔撞伤倒地,到场边接受了治疗。第27分钟,巴拉克左脚脚底蹬踏贝克汉姆左脚脚踝,挪威裁判豪格亮出黄牌。

  第29分钟,齐达内在后场晃过巴拉克,再一个脚底拉球转身摆脱了皮萨罗,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第37分钟,哈格里夫斯在门前2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卡西利亚斯脱手之后又把球拿到。第42分钟,泽-罗伯托右侧开出角球,球直接旋向远角,卡西利亚斯飞身单手一托,拜仁后点无人跟进。第45分钟,卡洛斯左肋传出半高球,库福尔飞铲解围没有碰到,罗纳尔多在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半转身左脚低射远角,卡恩抱在怀中。

  下半时,希斯菲尔德用萨利哈米季奇换下利扎拉祖,继续加强边路进攻。第46分钟,巴拉克突到禁区左侧边缘小角度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49分钟,泽-罗伯托中场带球反击,齐达内将他拉倒被黄牌警告。第52分钟,贝克汉姆左侧开出战术角球,接到卡洛斯回传之后带球内切,在禁区角上右脚内侧踢出绝妙的弧线球,球稍稍高出落在球网上。

  皇马对中场的控制力似乎有所增强,但并没有维持多久,拜仁马上发动了又一轮攻击,皇马门前险象环生。第56分钟,泽-罗伯托左路起球准确找到马凯,无人盯防的荷兰人在门前7米处头球竟然顶偏。不到1分钟,皮萨罗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稍稍偏出右门柱。第58分钟,巴拉克仔禁区弧顶右脚重炮轰门偏出左门柱。第60分钟,德米凯利斯铲翻卡洛斯,两人相互发生对峙,卡洛斯似乎还击打了对方脸部,双方球员马上围了上来,主裁判豪格平息了混乱之后,黄牌警告了德米凯利斯。

  拜仁第62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卡西利亚斯侧扑封出。第64分钟,哈格里夫斯左侧开出角球,巴拉克冲顶没有力量,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第71分钟,萨尼奥尔右路切入晃过古蒂,在门前16米处左脚低射打得绵软无力,卡西利亚斯轻松拿到。第75分钟,拜仁右路边线斜传,皮萨罗在禁区右侧边缘护球转身摆脱布拉沃,右脚传中到门前,马凯在埃尔格拉与贝克汉姆之间起跳,门前8米处头球顶入左下角,拜仁1比0领先。

  极为被动的皇马似乎还要失球,但卡恩却向他们送上了一份大礼。第83分钟,泽-罗伯托对罗纳尔多犯规,卡洛斯在右侧距门26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左脚半高球从拜仁人墙和一名皇马球员之间的狭小缝隙中穿过,这个角度本来是由卡恩“管辖”,拜仁队长也确实把球按在了身下,但不可思议的是,球竟然从他肚皮底下漏进了门内,皇马幸运的将比分追平。第89分钟,菲戈拉倒萨利哈米季奇,被黄牌警告。

  拜仁(4-4-2):卡恩/萨尼奥尔,库福尔,罗伯托-科瓦奇,利扎拉祖(46'萨利哈米季奇)/哈格里夫斯,德米凯利斯(90'耶雷梅斯),巴拉克,泽-罗伯托/马凯,皮萨罗(76'皮萨罗)。

  皇马(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布拉沃,卡洛斯/贝克汉姆,古蒂/菲戈,劳尔,齐达内/罗纳尔多(90'索拉里)。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