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城巴西德比卡卡完胜 阿德里亚诺仍对罗尼念念不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0:06 南方体育

  又是一个卡卡之夜,一个卡卡远射之夜,一个完胜科斯塔阿德里亚诺两个队友之夜。他创造了一个神话,刚登陆意大利就在两场德比中都有进球,《米兰体育报》把最高分8分送给他还有西多夫,赞扬巴西人“用过人的速度进入并控制了比赛”。

  刚从国家队比赛回来,能用如此方式结束德比,卡卡的兴奋难以形容。在《米兰体育报》记者面前,卡卡说他早就习惯了德比氛围,这是有良好表现的基础,“我在巴西踢了
很多德比,圣保罗对科林蒂安。残酷的比赛,甚至有点暴力,球迷和圣西罗的一样狂热。我还记得在中立场地和迪达有过较量,那次1比1收尾,如今我们在一个队了。这是我的第二次米兰德比,第一次还记得什么?当然是我的进球和观众的呼喊。赛前加图索和塞尔吉尼奥跟我说德比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真的是。我的那个进球是历史性的,老了以后我也要经常说。”没想到,第二场的进球比第一场还精彩,他要说的更多了。“在米兰最难受的时候?是杯赛打桑普多利亚和打恩波利(联赛12轮,去年12月6日,此前在联赛卡卡不是主力),那时我找不到空间,我向科斯塔库塔求助,他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球员。他告诉我过人后要尽量把球在小范围内控住,然后在禁区外多射门,当然米兰的巴西人也帮了我很多。我喜欢米兰,在生活方式上和圣保罗很像。”

  这是他和阿德里亚诺首次在米兰德比碰面,阿德里亚诺说“卡卡将变成世界上的No.1”,卡卡回敬他“头球好、远近射门都好、太全面了”。阿德里亚诺希望能在德比中任意球破门,卡卡开玩笑回答:“拜托,别在星期六!。”卡卡最想在德比中打进一个头球,“这是我追求的破门方式”,但一个扳平比分的远射足够让人回味了。赛后卡卡对记者说,“上半场我们踢得不好,中场休息时教练跟我们说让我们多一点远射,我做到了。”

  阿德里亚诺没有卡卡那么走运,浪费了把比分扩大的好机会,国际球迷没把他说成罪人已不错了。在和维埃里为数不多的搭档中(两场联赛一场杯赛加起来197分钟),他在杯赛进球,联赛给维埃里助攻过(平桑普多利亚的第二个球),但表现没有单独打中锋时抢眼。他必须作出一定的退让,有维埃里在,他还不能独撑锋线大局。实力和平衡在这个时候比名气和人气次要。刚过完22岁生日,他好像还没回到赛场中来,对卡卡很适应德比的说法也丝毫不退让,“卡卡说在巴西就赢过很多德比?我也赢过很多呀!而且我穿佛罗伦萨和帕尔玛的球衣都战胜过米兰。卡卡很幸运,在米兰队他有很多巴西同乡,我在队里有点孤单,但没关系。目前的德比不谈,我为那些巴西人多的球队加油,也就是米兰和罗马。”阿德里亚诺只能怀念罗纳尔多,很希望他能回来,“他喜欢米兰,感觉球迷距离他很近”,这更加深了人们对他和维埃里共存可能性的怀疑。

  阿德里亚诺说话比卡卡有孩子气,“我每次进入圣西罗的时候心脏都会提到嗓子眼,确实有莫名的紧张。场地不是很好,但正在改善。我好久都没通过任意球破门了,应该快来了。这场比赛最好是1比1,我和卡卡进球。”但卡卡不这么想,在1比1基础上“舍瓦再进两个球结束比赛”。阿德里亚诺挺谦虚,“技术上我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右脚和头球。”这个巴西小孩在米兰人气不错,上上周他在市区内逛街,虽然穿着很低调,戴着帽子,但还是在购物时被人认出来了。周刊杂志《sette(七)》报道了这一事情,说当时阿德里亚诺一手拿着《大都会》杂志,一手拿着500欧元钞票。街上有人喊:“看!阿德里亚诺!”然后一帮人上去要签名。他为什么把钱攥在手里不放在兜里?谁知道这消息是真是假,但球迷们都爱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