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落后7分曼联争冠机会几何 弗爵爷只剩下“心理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20:06 《足球》报

  特约记者顾燕然报道 尽管弗格森在赛前称赞了利兹联队近来的反弹,但他仍然将队长基恩与C·罗纳尔多留在了替补席上,在富勒姆队曾攻入利兹两球的萨阿则连大名单都没进。一方面弗格森要为周三与波尔图的冠军联赛留力,萨阿也在训练中受了轻伤;另一方面则对排名倒数第二的利兹联多少有些轻敌。由于利兹联队前锋维杜卡和主力门将罗宾逊均被罚停赛,进攻和防守实力又削弱了不少。弗格森排出了由巴特与克莱伯森首发的4231阵容。利兹联队由阿兰·史密斯与米尔纳担任反击箭头,门将则派上了18岁的卡尔森,他也是英格兰U2
1代表队的一号门将。比赛中卡尔森的冷静表现令人钦佩,多次化解险情。曼联队全场占尽优势狂攻,射门之比为22比5,但比分却是1比1。利兹联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带走了1分,也许对保级的作用并不大,却让曼联跌进了落后领头羊阿森纳7分的深渊。

  红魔又伤一名中卫

  里奥被禁赛后,曼联仅剩下西尔维斯特这名可信赖的中卫了。第6分钟他的头球攻门险些得手,被对方后卫凯利在门线上解围。屋漏偏遭连阴雨,第18分钟,一次拼抢中史密斯凶狠地铲伤了西尔维斯特的脚踝,后者当即惨叫着倒地不起。曼联球员怒不可遏,纷纷围上指责史密斯的野蛮伤人行径,场面一度混乱。弗格森不得不换上了状态一直低迷的布朗,曼联球迷的心又一次提到了半空中,他防守的中路也成为利兹前锋着意突破的薄弱环节。随后曼联队吉格斯的一次射门击中门柱弹出,范尼门前4米的头球也高出横梁。下半场伊始,斯科尔斯和巴特又接连浪费了3次机会。眼见局面难以打开,阿森纳又在另一赛场以2比1领先,弗格森终于坐不住了,在第58分钟遣上队长基恩换下了克莱伯森,他频频插上,进攻组织立即大有起色。第64分钟,斯科尔斯的抢点补射终于打破僵局,但仅过3分钟,利兹即将比分扳平,多米左路传中,阿兰·史密斯高高跃起,力压布朗头球破网。第71分钟,久伤初愈的索斯克亚替下后腰菲·内维尔,曼联将阵型改为442。终场前5分钟,状态不佳的范尼再次将门前6米的必进之球打飞,全场一片叹息。

  弗格森嘴硬仍要攀山

  7分的差距,令联赛冠军离曼联越来越遥远了。据威廉希尔公司新开出的夺冠赔率,阿森纳为1赔1.12,曼联降为1赔5.5。曼联球迷同样认为夺冠希望不大,如今阿森纳的成熟稳定更胜去年,而曼联又面临着多员后防大将缺席的窘况,年轻后卫经验不足,这才是最致命的,近6轮比赛已丢了10分。基恩也认为枪手已很难重蹈覆辙。弗格森虽然对领先后又迅速失球表示失望,但他拒绝低头,对温格再次玩起了心理战,一年前他也是这样扰乱对手的:“阿森纳梦想以不败战绩夺冠,但这会使球队背上沉重的压力,他们未必拥有这个实力。”“7分是个很大的差距,但不是无法超越的,如果我们今后的表现能比今天优秀,那么我们还有机会。联赛冠军如同一座高山,今年比以往更难攀登,我们现在的位置非常困难。但那并非不可能的任务,如果我们这支球队能够做到,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我们对胜利充满渴望,而且还有丰富的经验。

  ( 23日10:41 )

  ”上周三曼联有12名球员参加了国际赛事,亨利与坎贝尔却称伤未去,弗格森认为这是影响球队状态的重要原因。

  去年3月,在联赛杯决赛负于利物浦、联赛少赛一场但落后阿森纳8分的消沉时刻,靠着西尔维斯特一记迟来的头球,曼联以1比0击败利兹联队,吹响了大逆转的号角。如今却像一个命运的轮回,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也正是发生在受伤下场的西尔维斯特身上。对理智的球迷而言,曼联卫冕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夺取足总杯似乎更现实一些。本周三冠军联赛将重开战幕,曼联的对手波尔图队在周六以3比0取胜,状态正佳。西尔维斯特几乎肯定不能上场,曼联羸弱的后防能经受得起考验吗?

  曼联出场阵容(4231):霍华德/加里·内维尔、奥谢、西尔维斯特(24’布朗)、福琼/菲尔·内维尔(71’索斯克亚)、巴特/克莱伯森(58’基恩)、斯科尔斯、吉格斯/范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