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复苏巴萨完成四年来首次五连胜 恐怖2月竟成红2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9:47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什么是巴萨复兴?在与瓦伦西亚比赛之前,拉波尔特自己都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当赫拉德在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用一个干净利落的头球将西甲失球最少的门将卡尼萨雷斯打得目瞪口呆时,主席台上的拉波尔特终于明白:眼前的这支巴萨就代表复兴!这场胜利让巴萨在联赛中取得了五连胜,他们上一次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在四年前的1999/2000赛季。

  坐镇主场就倒霉

  虽然梅斯泰亚是令西甲各队望而生畏的“地狱主场”,但对于巴萨来说,梅斯泰亚却是个大福地。从1992/1993赛季到2002/2003赛季,加泰罗尼亚人在两队的11场交锋中7胜1平3负,占据着绝对优势。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在最近两个赛季里,巴萨和瓦伦西亚之间的比赛出现了一个“主场魔咒”,谁坐镇主场就必定输球。上赛季,巴萨主场2比4惨败,而瓦伦西亚回到主场则1比3落败;本赛季,巴萨又是在主场0比1被瓦伦西亚击败。

  “主场魔咒”这一次继续笼罩着瓦伦西亚。即使有女球迷脱光上衣在看台上为主队助威,瓦伦西亚依然逃不过宿命。比赛中,瓦伦西亚尽管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是他们总是无法逾越机会和进球之间那一段小小的距离:奥利维拉晃过巴萨门将却被赶上的巴萨后卫将球破坏,巴拉哈的头球攻门在球门线上被萨维顶出,距球门仅5米的凌空射门又被瓦尔德斯神奇地扑出。反观巴萨,他们在比赛中的破门机会并不多,但就是在全场仅有的4次角球机会中,已经3年没有进过球的赫拉德抓住了其中的一次,打进了全场比赛的惟一进球,也为巴萨换来了3分。

  盼了四年的五连胜

  塞维利亚、阿尔巴塞特、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在这份巴萨连胜的“受害者”名单上,又多了瓦伦西亚这样一个颇有分量的败将。在战胜瓦伦西亚之后,巴萨完成了历史性的五连胜。这个五连胜让加泰罗尼亚人足足盼了四年。1999/2000赛季。当时,范加尔率领里瓦尔多、菲戈、瓜迪奥拉等人从联赛第27轮到第31轮连续取得了五场胜利,那次五连胜也是努涅斯时代的最后辉煌。自此以后,巴萨便一路下滑。从加斯帕特到费雷尔再到雷沙克,从雷纳到范加尔再到安蒂奇,巴萨球迷在近四年中得到的都是失望。

  如今,巴萨用久违了的五连胜完成了从高峰跌落低谷,然后从低谷返回高峰的轮回。在走出梅斯泰亚主席台时,拉波尔特对蜂拥而至的记者说:“这就是巴萨复兴的标志,这个五连胜将被载入史册。”

  六连胜、七连胜?

  宿命也好,运气也好,里杰卡尔德终究带着他的子弟兵完成了五连胜。荷兰人的兴奋溢于言表。在新闻发布会上,平常对球员很少露笑脸的他挨个表扬上场球员,就连中途因韧带撕裂被迫下场的马科斯也受到了主帅的赞赏。荷兰人高兴,既因为他在“恐怖二月”的四场比赛中已经拿到了三场胜利,也因为他终于坐稳了自己的帅位。在1月初0比3输给桑坦德而爆发信任危机后,荷兰人再也没有听到“下课”声。

  媒体的兴奋超过了里杰卡尔德。《世界体育》报称“巴萨坐上了火箭”。文中提到:“所有人都在猜想,里杰卡尔德能将球队带到什么高度?按照这样的状态,六连胜、七连胜并不是梦想。”《每日体育》报则把这场比赛定义为“巴萨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理由是:“巴萨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昔日的王者之风,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球队依然不屈不挠,这是重新成为西甲冠军最需要的气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