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年来首粒入球竟然弑旧主 赫拉德建功拒绝庆祝入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8:10 南方体育

  赫拉德成全了巴塞罗那,狙击了瓦伦西亚。然而笑得最欢的是夙敌皇马,瓦伦失利,拉科战平,皇马和他们的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和6分,本赛季的夺冠前景从未如此光明。巴萨则5连胜,冬歇之后的8轮比赛中拿下19分,是当之无愧的第二阶段表现最好的球队,进一步巩固了联赛第4的位置,下赛季的冠军杯入场券几乎已被揽入囊中。

  本场比赛第70分钟,赫拉德替换莫塔上场。第77分钟,赫拉德接队友开出的角球,
高高跃起,头槌破门。他怒吼了一声,但随即归于平静,整座梅斯塔亚球场寂静无声。赫拉德把双手置于胸前,面无表情,丝毫不像一个帮助球队敲开胜利之门的英雄。

  表面平静,但内心却注定热血沸腾。要知道,赫拉德在巴萨的上一个联赛进球一直要追溯到2000年12月16日和巴列卡诺的比赛中,当时的主教练还是费雷尔。经历了几任教练的变迁,时常受伤病困扰的赫拉德一直没有能够找到很好的状态,直到本赛季里杰卡尔德执掌巴萨教鞭以来,赫拉德才得到较多的上场机会。3年又67天之后,赫拉德终于在联赛中再度进球。

  然而赫拉德没有庆祝,“老实说,那一刻在内心里,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我不能庆祝进球,因为我对瓦伦西亚拥有很深厚的感情,在瓦伦西亚的那段日子是我职业生涯中非常美妙的回忆,而且瓦伦西亚同意我回归巴塞罗那,我一直对它心怀感激,所以我对梅斯塔亚、对这里所有的球迷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我不能再用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去伤害看台上的球迷。”赫拉德动情地表示。

  出身于巴萨B队的赫拉德在瓦伦西亚呆过两个赛季,那是他最为风光的时期。1999—2000赛季,赫拉德在蝙蝠军团占据了主力位置,38轮联赛34次出场。但回归巴萨后的两个赛季里,赫拉德明显不如在瓦伦西亚那样如鱼得水,出场次数分别只有21和23次,而且充当的是替补角色。“赫拉德在梅斯塔亚的进球预示着他在巴萨的重生。”瓦伦西亚《省报》评价说。赫拉德同样认为这粒进球至关重要,“伤病曾让我远离主力,但重归梅斯塔亚让我找回了信心。”

  (孙俊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