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齐奥面对飞驴如中魔咒 曼奇尼打不破“切沃禁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7:42 《足球》报

  驻意记者魏然报道 无论是切沃还是本特戈迪体育场,都号称“拉齐奥的禁忌”:如果不算1996年意大利杯的一场比赛,拉齐奥从1991年起在切沃的主场就没获胜过。本轮0比0的比分,被扑出的点球,再一次证明了这一个禁忌。

  “拉齐奥要开始冒险了。”曼乔说到做到,这场比赛他重新使用了赛季初曾获得4连胜、12粒进球的433阵型。出乎意料的是打左边锋的是塞萨尔,而不是穆济或小因扎吉。其
实这场比赛曼乔可以支配的球员仍是捉襟见肘:中场阿尔贝蒂尼有伤,詹尼凯达与利维拉尼尽管有一张黄牌在身(裁判特雷佛洛尼以最爱“照顾”南方球队而闻名),尽管有这场比赛累计两张而无缘下轮对决AC米兰的危险,曼乔还是不得不让他们首发;后卫线上,法瓦利肌肉拉伤,戈塔迪周一动手术,于是扎乌里作为左边后卫首发。

  尽管拉齐奥来势汹汹,但它们的进攻总是在最后一脚射门前就被瓦解掉,特别是拉齐奥擅长的防守反击也打不出来。相比之下,切沃的表现略胜一筹,第18分钟,科拉迪在切沃时的锋线战友科萨托与佩利西埃二过一配合后,一脚抽射击中门柱。有趣的是第46分钟特雷佛洛尼吹给切沃一粒任意球,人墙刚排好,他又吹响了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招来了切沃球员的一片抗议。

  曼奇尼在中场休息时发挥了作用,拉齐奥在没有换任何人和进行任何位置改变的情况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第51分钟,在切沃门前的混战中,刚换上场的拉纳回传球失误,球居然打到了横梁上。第61分钟,塞萨尔接菲奥雷直传后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从回放来看,塞萨尔启动的位置完全有效。3分钟后马拉戈在禁区内故意手球,不仅吃到一张红牌,还送给拉齐奥一粒点球:不过洛佩斯主罚的点球竟被马切吉亚尼扑出。第81分钟,曼奇尼用小因扎吉换下了洛佩斯,6分钟后又用穆济换下了扎乌里,但切沃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反倒越战越勇,拉齐奥临近终场前甚至已没有了射门的机会。

  无疑,这粒点球让马切吉亚尼成为整场比赛的最佳:这一天恰巧也是他38岁的生日,而对手竟是自己的老东家。赛后,马切吉亚尼说:“拉齐奥仍有很多爱我的球迷,很多时候都有巧合发生,我很高兴这一天被赋予了这么多意义,让我永远难忘。扑出的点球?没什么,扑救之前,先要判断好前锋的移动,仅此而已,我看到洛佩斯罚球的方式和以往有点不同,或许他想来个创新。”

  马切吉亚尼高兴,曼乔自然郁闷。“对于那粒没有算的进球?我尊重裁判的判决,但塞萨尔的进球是有效的,他离越位至少还差两米,我不明白巡边员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那粒没有射进的点球?对,我是有点生气与遗憾。但今天拉齐奥的表现我还是高兴的,尽管上半场切沃使我们陷入了困境,但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好了很多。另外场地太糟糕了,刚下过大雨,这样的场地根本无法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