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胜利不靠运气靠实力 “渺小国米”难以赢得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6:25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圣西罗报道 仅仅用了40分钟,国米就可以2比0领先对手,让扎克喜出望外,让国米球迷想到了都灵的那个3比0。但只需要两分钟,国米就可以毁掉手中的一切,然后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让西多夫的一记30米外的射门解决问题。就这么简单,其表现带有阶段性特征的国米在状态更持续的AC米兰面前又栽了跟头。

  就这样,在过去的4场意甲德比中,国米保持全败记录,在上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德
比中是两平(国米因为对手客场有一个进球被淘汰),而国米最后一次在德比中胜利,要追溯到2002年3月3日,决定了那个1比0的,正是蓝黑俱乐部和国米球迷现在最厌恶的球员:维耶里。

  “伟大的米兰”,这是德比后一天,《米兰体育报》的头版标题。笔者不认为这种说法有什么问题,但需要补充的是,在“伟大的米兰”对面,我们看到的是一支“渺小的国米”。因为比赛是双方完成的,最后的3比2,有双方的贡献,这其中也包括了国米,一支球队在上天恩赐了两个进球之后,不能保住2比0的优势,让对手进了第一个球后,就在气势上被完全压倒,实在找不出比“渺小”这两个更适合国米的字眼了。

  记得在斯坦科维奇进国米的第一个球———角球直接入网的时候,旁边的《金融时报》记者一直在用英语喊“不可能”,他接下来的“不可能”,就是在AC米兰下半场进三个球的时候,但熟悉国米的人,了解国米本赛季曾3比0客场胜出阿森纳和尤文,也曾经1比5败给阿森纳,他们都明白,对蓝黑军团来说,从好坏两个方面讲,从来都不存在“不可能”。

  其实,即使是在前45分钟的比赛中,安切洛蒂保守地使用单前锋,国米2比0领先时,蓝黑军团的表现也不如对方。很平均的,AC米兰在上半场制造了4个必进球的机会,其中有3个是卡卡的,巴西人的两个单刀被托尔多在最后时刻阻截,另外一次,太粘球的他没能分边给没人盯防的谢瓦。而米兰在上半场最成功的套路来自皮尔洛和谢瓦,前者给后者的长传球非常准确,每次都对国米形成重大威胁,卡卡在上半场的机会也大都来自皮尔洛的传球。

  国米的两个进球则有许多幸运成分。塞黑人的角球直接得分,另外一次则是扎内蒂的射门,被卡拉泽折射进了自家大门。但即使是这样进球取得了领先,国米也没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对蓝黑军团来说,这场比赛这两个小高潮,每次都持续了不到10分钟。在上半场结束前,扎内蒂进球前后,国米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另外一次就在下半场前六七分钟。对于一支想取得胜利的球队来说,这样一点点状态太少了。

  国米在比赛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球队在丢第一个球后的崩溃。心态,还是这支国米的大问题。上半场偶然的领先对手,2比0领先依然无法帮助国米稳定情绪。安切洛蒂在0比2落后时,破釜沉舟地用托马森换下了表现很差的鲁伊·科斯塔,米兰的积极反攻策略和国米的消极防守政策正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利用对方刚刚变换阵型,阿德里亚诺险些进第三个球,但托马森的进球改变了一切。这个来源于国米后防体系混乱的进球,让国米在2比1领先时就已经崩溃了,卡卡在一分钟后的进球,就来自萨内蒂和法里诺斯的一次配合失误,从那个时候开始,国米就不存在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