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句冷言扫去米兰德比欢愉 总理的命令让安帅顿失笑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6:0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圣西罗报道3比2反败为胜,刚赢得米兰德比的安切洛蒂脸上挂满了骄傲的笑容,然而在离开圣西罗之前,匆匆走过新闻记者区的

  AC米兰主教练面皮却绷得很紧,一脸严肃并略显疲态的安切洛蒂不愿多接受采访:“我累死了。”

  主席赛后下达死命令

  能让AC米兰主帅笑容消失的,是赛后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的一番话:“米兰的比赛中至少要派上两名前锋,这不是建议,这是命令,是对红黑军团从今以后所有主教练的命令,谁不执行,就意味着谁想放弃AC米兰主教练的位置,一支像AC米兰这样的球队,必须每次上场都派出最强的进攻阵容。”贝鲁斯科尼不是对安切洛蒂的执教能力有什么怀疑:“我希望安切洛蒂能够在AC米兰执教很长时间。”

  当然,意大利总理对红黑军团战术的分析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上半时单前锋的攻势太难奏效,下半场一用双前锋,形势马上发生了变化,前两个进球,第一次是一名前锋扯边,另一名前锋候在门将身前;第二次卡卡能够破门,则是因为两名射手把国米的防线扯出了空当。”贝鲁斯科尼道出了许多红黑军团球迷的心声,从上一场

  AC米兰在莱切被逼平,舆论就一直分析安切洛蒂应该更多采用双前锋的战术,但问题在于,以俱乐部主席同时又是意大利总理的身份,书面向主教练下达这样“残酷”的命令,无疑是挑战到了安切洛蒂作为AC主帅的权威。

  贝鲁斯科尼的“越界”不是第一次。萨基时代,主席争论过巴斯滕的使用,扎切罗尼接到过贝鲁斯科尼关于让博班上场的建议,安切洛蒂本人也不是头一回领教俱乐部主席对战术阵容的指挥,冠军联赛决赛的传言不算,上赛季米兰在博洛尼亚打客场,贝鲁斯科尼就在0比0的时刻致电加利亚尼,通过副主席向安切洛蒂传达让因扎吉上场的意见。只是当时米兰主教练意志坚定,用塞尔吉尼奥换下了鲁伊·科斯塔,并最终2比0赢得了比赛。

  安切洛蒂口是心非

  但这一次贝鲁斯科尼给出的不仅仅是建议,而是郑重其事地发出了命令,还是和主教练命运密切相关的命令。安切洛蒂自然能够领会这当中的区别。新闻发布会上刚得到这一消息的安帅还可以极力淡化此事的影响:“其实一直都是这样,我踢球的时候便已如此,各种意见相互激荡,主席和教练彼此辩论,但我相信这正是促成AC米兰拥有如此多辉煌成就的原因之一。”

  安切洛蒂对外交辞令的使用越来越娴熟,但内心深处还是对这样的一个死命令有些不以为然:“我相信球队会在一场场的比赛中,验证究竟是双前锋有成效,还是选择掌握控球优势的球员更容易出结果。”不过,连西多夫都能够看出来贝鲁斯科尼不是戏言:“主席是我们的头,是他给我们发薪水,他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相信他对安切洛蒂很有信心,如果他有什么要求,没有人可以说不。”也难怪安切洛蒂的脸色会变得如此不自然。

   倒是离开圣西罗和加利亚尼共进晚餐之前,贝鲁斯科尼又修正了自己的说法:“我没说必须要使用双前锋,命令一定会写,但内容是米兰必须一直主攻。”但是未必这番看似缓和的言词就会让安切洛蒂重新露出笑容……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