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圣西罗球迷呐喊刺痛国米主帅心 扎切罗尼噩梦是曼奇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曼奇尼!曼奇尼!”米兰德比接近结束时,国际米兰球迷在圣西罗球场高呼拉齐奥主帅的名字。如果说近年来的德比战中,AC米兰是国际米兰的噩梦,那么曼奇尼则是扎切罗尼的噩梦。当年在拉齐奥,曼奇尼成为扎切罗尼的接班人,现在在国际米兰,曼奇尼还是扎克最可能的潜在对手。

  蓝黑军团的球迷呼唤曼奇尼,是他们极其失望乃至愤怒的表示。扎切罗尼的球队下
半时一泻千里,不可思议地输掉了这场比赛,让球迷们从希望的巅峰堕入失望的深渊。这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与AC米兰的差距已经扩大到19分,这是国际米兰球迷的奇耻大辱。不仅如此,由于帕尔马在上周六下午击败桑普多利亚,现在领先国际米兰3分。而拉齐奥客场逼平基耶沃,已领先国际米兰4分,因此国际米兰本赛季第4名的最低目标也有可能落空。

  扎切罗尼赛后分析说,两支米兰实际上各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我们踢得非常顺利,除了打入两球,还击中一次门柱。下半场我们甚至有3比0领先的机会,只可惜阿德里亚诺没有利用好。从那时起,我们开始满足所得,注意力开始下降。此后AC米兰加快了比赛节奏,3分钟内连进2球。卡卡进球时,我们有些分神,我们的后防退得太后了。赛前我们就力争先发制人,不让AC米兰踢出自己的风格。可惜我们只在上半时做到了这一点,下半场我们睡着了。”

  关于国际米兰下半场面目全非的原因,扎克解释说,许多球员特别是中场球员体力下降,但无人可换。扎内蒂尽管2个半月没有踢球,但也不得不踢满90分钟。一些球员带病上场,如赫尔维格发着38度的高烧、阿达尼背痛等。“尽管如此,我们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被一记远射打败。而当时国际米兰正积极反应,力争胜利。”

  扎切罗尼执教国际米兰的历程似乎也有上下半场之分。新官上任三把火,扎切罗尼刚开始执掌教鞭时,国际米兰取得连胜,重新回到争夺联赛冠军的行列。他在国际米兰的16场比赛中得到27分,但在最近9场2胜2平5负,仅得8分,现在国际米兰能否取得联赛第四也成为大问题。不少行家认为扎切罗尼的帅位已经不稳,在国际米兰的冒险也接近尾声,顶多可以坚持到赛季结束,而最有可能的接班人就是球迷们在球场呼唤的曼奇尼。

  对此,扎切罗尼回答说:“教练总是富有争议的人物,我自然也不例外。你是国际米兰的主帅,而球队无法名列前茅,你就必须学会习惯与批评共存。但我凭事实讲话,球队受到惩罚的最大原因是伤病。失败当然令人难受,但在这4个月中国际米兰踢得不错。如果光看数字,我会担心,但如果看球队的踢法,则不必担心。莫拉蒂可以随心所欲,国际米兰是他的球队。但说实话,这支球队对其他球队没有什么可妒忌的。”

  从现任主席法切蒂赛后的表态看,这场失利不会直接威胁到扎切罗尼的帅位。扎克在国际米兰的“比赛”进入了艰难的下半场,但一切并没有结束,他还有机会翻盘。如果最后国际米兰超过拉齐奥而取得冠军杯入场券,国际米兰球迷也许会忘记曼奇尼。宋黎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