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超级射手射飞空门? 阿德里亚诺失误流出两种“版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4:0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这次的米兰同城大战也被称作巴西球员特别是阿德里亚诺和卡卡之间的“小德比”,为此,《米兰体育报》赛前邀请了他们两人到编辑部进行专访。阿德里亚诺预测说,他和卡卡将各进一球,然后由维耶里为国际米兰打入致胜一球。

  阿德里亚诺的预言只对了三分之一。卡卡下半时为AC米兰进球,将比分扳为2比2。但阿德里亚诺却没有进球,尽管他有两次进球良机。第一次机会出现在第37分钟,萨内蒂右
路传中,阿德里亚诺门前10米处在几名后卫紧逼下左脚冷射,但球击中右门柱弹出。第二个机会是,第50分钟,阿达尼后场大脚长传,阿德里亚诺在禁区右侧距门9米处得球,当时米兰门将迪达滑倒在地,但阿德里亚诺的右脚打了高射炮。

  这是比赛的重要转折点。如同主席法切蒂、扎切罗尼以及许多国际米兰球员赛后表示的那样,此球不进,大家在惋惜的同时也突然放松,从而给了AC米兰反败为胜的机会。对于阿德里亚诺这样优秀的前锋,面对空门将球打飞,是个较大的失误。

  其实在赛前那次专访中,阿德里亚诺就说:“大家都知道,右脚是我的缺陷。”的确,如果换成左脚,那次射门也许是另一个结果,特别是在迪达失位的情况下。

  有趣的是,关于阿德里亚诺当时是否看到迪达滑倒,存在着两个版本。据《米兰体育报》报道,阿德里亚诺说:“我的确看到迪达倒地,但正是这个细节让我不知所措。如果他在正常的位置上,我会更加小心地射门。但我看到迪达倒地后,便操之过急,匆忙起脚了。”

  而另一种说法恰恰是他没有看到迪达滑倒。在赛后接受国际米兰电视台采访时,阿德里亚诺说:“我的右脚需要进步。我当时并没有看到迪达滑倒,所以试图立即射门。”从比赛慢镜头看,当时阿德里亚诺似乎没有注意对方门将倒地,否则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他至少可以换左脚从容射门。

  这个插曲之后,AC米兰的托马森和卡卡在3分钟之内将比分迅速扳平,而维耶里没有像阿德里亚诺预期的那样进球。维耶里在这场比赛中鲜有进球机会,第75分钟扎切罗尼用克鲁斯换下了他。当场外出现换人的记分牌时,阿德里亚诺有点迷糊,以为要下场的是自己。维耶里下场时脸色煞是难看,AC米兰球迷对他发出嘘声,他与克鲁斯打个招呼后就直接回到更衣室。比赛结束后维耶里也像往常一样闭口不语。

  赛后有人提出维耶里的问题,扎切罗尼回答说:“在这种比赛中被换下,自然没有球员会高兴。如果要问他为什么不经过教练席(而直接回更衣室),我也不知道。我对维耶里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在比赛中为球队作出了牺牲,如同我所要求的那样。当时我需要克鲁斯上场,因为他的体力更充沛,与雷科巴相比也更强壮,这样阿德里亚诺可以获得更强大的支持。”

  扎切罗尼的话似乎也可解释为,阿德里亚诺在国际米兰的地位超过了维耶里。不过,克鲁斯上场后并没有改变形势,第87分钟替换基利上场的雷科巴也回天乏术。阿德里亚诺总结说:“我们踢了绝妙的上半场,但之后我们却在等待对手的反应。这真是场难忘的比赛,但足球就是这样。无论如何,运气不在我们一边。”宋黎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