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切洛蒂中场休息“密令”制造英雄 卡卡总为德比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2003年10月5日本赛季米兰的第一次德比大战,主角是来自巴西的小伙子卡卡,那场比赛,卡卡导演了3比1的完美胜利,且打进了加盟米兰后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也正是在那场德比中,卡卡真正征服了圣西罗的球迷。

  5个月过去了,卡卡重新回到德比大战中。第57分钟,他18米外的远射打进了扳平一球,这个进球在托马森进球仅仅一分钟后。而由西多夫打进反超一球后,卡卡在球场上号召
球迷们继续加油的动作被《米兰体育报》描述为:在这个时候,卡卡的头脑中只有德比、只有比赛,完全投入是最好的形容。

  《米兰体育报》赛后给卡卡打分为7分,并不是全场最高。的确,卡卡在上半场浪费了不少机会,他并不是像安切洛蒂安排的那样去组织进攻,而更像是贝鲁斯科尼评价的那样“第二前锋”。

  开场6分钟,卡卡的远射拉开了米兰进攻的大幕,可惜稍稍偏出。第10分钟,卡卡将球传给禁区前的西多夫,荷兰人一个后脚跟传球穿透了国际米兰的防线,卡卡插上好的近距离射门被托尔多神奇化解。两分钟后,卡卡禁区前得球,可惜过于犹豫没有将球传给右路无人看防的舍甫琴柯,气得乌克兰人直摇头。第28分钟,卡福右路传球给禁区线上的卡卡,卡卡稍作调整后一脚射门被托尔多候个正着。第30分钟,卡卡又未将球传给空当处的舍瓦,只是一个劲地带球。

  中场休息时,安切洛蒂对卡卡特别交代了一些,卡卡说:“在比赛前,安切洛蒂曾经告诉我要多从左路突破,而比赛中场休息时,他就叫我在下半场比赛中多射门、多远射,我很幸运,我的射门成功了。”米兰一向缺少远射,卡卡的远射能力正好是个补充,就像冠军联赛上客场对布鲁日的比赛最后阶段的致胜一脚,就像联赛中客场与恩波利比赛最后阶段禁区前的致胜一球。

  卡卡的进攻能力无可置疑,登陆意甲的第一个赛季就已经有7个联赛进球。有意大利媒体评论说,安切洛蒂的确不该再将卡卡作为中场使用,让卡卡传球索性还不如让他多多射门。

  赛后卡卡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终于明白了米兰德比的含义:“德比中,人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去获得比赛的胜利,德比的比赛永远是最激烈的。我现在非常遗憾自己得到的黄牌,我不得不错过下轮打拉齐奥的比赛了。”

  比赛最后阶段,卡卡为了延误对方开任意球的时间,故意将球踢远,结果被主裁判罗塞蒂毫不留情地出示了黄牌,吃牌后的卡卡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痛苦。彭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