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艺术家续约立杆见影 齐达内神奇魔法换来皇马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10 《足球》报

  “皇马人都不会忘记,是帕德罗斯,一名加泰罗尼亚人创建了皇马。”皇马主席佩雷斯在加泰罗尼亚的发言使皇马在巴塞罗那如沐春风。与诺坎普相比,西班牙人的主场对皇马更包容,排名倒数第二的西班牙人对皇马并不仇视,皇马在这里比赛和取胜也相对要容易得多。4比2的比分让皇马以5分的优势甩开了瓦伦西亚。

  尽管贝克汉姆和古蒂被禁赛,菲戈因伤不能首发,主教练奎罗斯必须在中场布阵上
全盘“创新”,但在上周四与皇马续约到2007年的齐达内用自己脚下的魔法让皇马击败了对手。正如《阿斯》报评论员所说,这是一场“艺术家带来的胜利”。

  艺术足球淡化点球争议

  比赛的上半场,皇马无论在控制局面还是在进球比拼中都与西班牙人打了个平手。齐达内和博尔哈取代被禁赛的贝克汉姆和古蒂,这个临时的后腰新组合多次试图带领皇马走出僵局,但索拉里和胡安弗兰在边路被钳制,使皇马的进攻颇为不顺。延续了一周的点球话题在这里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升华:第26分钟,劳尔在禁区内被拉倒,罗纳尔多主罚点球得分;5分钟后,卡西拉斯在禁区内对德拉佩纳犯规,西班牙人的劳尔·塔姆多同样依靠点球将比分扳平。场上进行的一切似乎都被遗忘,整个上半场,两个点球是被球迷和评论员们谈论的惟一话题。

  菲戈和坎比亚索的上场解放了齐达内,也改变了比赛的格局。从第45分钟开始,恢复了自由的齐祖给皇马带来了氧气,他与菲戈在中场的连续传接为锋线制造了机会。第53分钟,齐达内在右路的一次大范围转移使比赛有了转折性的改变:罗纳尔多在禁区内停球后将球回敲给卡洛斯,后者大力射门打破了主队的球门。这个进球预示了比赛的真正结局。齐达内没有进球,但他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庆祝了续约,他与劳尔的一次配合堪称完美:在一次禁区内的人墙配合之后,劳尔用脚后跟将球磕给齐达内,虽然对方门将在齐祖凌空扫射前将球扑住,但这个配合和蕴含在配合中的意识和艺术已经足够完美。

  续约到2007年

  上周四晚,齐达内与皇马正式签订了续约合同,齐祖将在皇马效力到2007年。根据原有的合同条款,在2005年合同期满后,俱乐部可与齐达内续约一年,也就是说,齐达内的续约合同只到2006年。但最终齐达内对自己也对皇马放宽了时间限制,将合同签到了2007年。“我希望穿着白色球衣赢得更多的奖杯。”续约后,齐达内说出了自己的愿望。对于2007年以后的计划,齐达内留有余地,他表示,如果到时候各方面条件都能维持高水平,他不排除多踢一两年的可能。

  新合同中,齐达内还是维持600万欧元的税后收入,与贝克汉姆、劳尔、菲戈和罗纳尔多持平。皇马方面没有提出任何额外的限制,倒是齐达内本人提出了续约合同中的惟一要求:如果在2007年之前,他感到自己的体能不足以维持正常的竞技状态,当他提出退役时,皇马必须提供便利和支持。对于这一极富职业精神的要求,皇马当然无条件地接受。“毫无疑问,齐达内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球员。现在我们对他的惟一疑问是,我们不知道应该将他定位为最好的球员还是最完美的人。”巴尔达诺的评论充分表达了俱乐部和皇马球迷对齐达内的赞扬和认可。

  (黄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