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利亚诺“越位”挽救尤文 赞布罗塔故技重施遭惩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六,米兰在德比中翻盘,上周日罗马又在主场6比0轻取锡耶纳,尤文图斯则是1比0小胜博洛尼亚,《米兰体育报》赛后评论说:“尤文图斯的胜利虽不伟大,但3分还是到手了。”这也是2001年以来,尤文图斯首次在博洛尼亚的雷纳托·达拉拉球场获胜。在内德维德被盯死,迪瓦约状态不佳时,又是后卫尤利亚诺“越位”,用进球终结博洛尼亚。

  对尤文图斯而言,博洛尼亚向来就难缠,尤其是主教练马佐尼可以说是尤文图斯的客星。赛前马佐尼又搬出了1998年他带领佩鲁贾在大雨中阻止尤文图斯夺冠的往事。而博洛尼亚阵中还有一个尤文图斯克星:日本人中田英寿,中田在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打进过5球。

  上赛季,博洛尼亚两回合比赛都与对手战平,而且每一次都是尤文图斯在比赛最后阶段才艰难扳平比分。本赛季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2比1艰难取胜,尤利亚诺用肩膀挡进第一球,而第二球则是赞布罗塔在禁区内假摔,骗得了主裁判帕帕雷斯塔的点球。赛后,赞布罗塔承认了自己的假摔行为,帕帕雷斯塔也因此受到处罚。巧合的是,本场比赛主裁判还是帕帕雷斯塔,而赞布罗塔还有一次在对方禁区线上摔倒,不同的是,这次帕帕雷斯塔没有被迷惑,判了赞布罗塔假摔。

  比赛中,尤文图斯重新恢复了4后卫战术,锋线上是迪瓦约和皮耶罗的组合,内德维德出任前腰。马佐尼向来非常欣赏内德维德,每逢和尤文图斯的比赛就会派专人盯防他,这次委派的是达拉博纳,但内德维德还是有两脚精彩的远射,险些攻破博洛尼亚的球门。而迪瓦约则是尤文图斯阵中表现最差的球员,第39分钟,皮耶罗和马雷斯卡配合后将球传入禁区,已成单刀之势的迪瓦约莫名其妙地将皮球打高。几家意大利媒体纷纷将迪瓦约这个失误与一天前米兰德比中阿德里亚诺本可以完成3比0的那次射门相提并论。

  双方在场上的节奏非常快,但失误更多,尤文图斯和博洛尼亚几乎就是在中场的互相传递中完成了上半场比赛。但不可否认的是,尤文图斯的运气要比博洛尼亚好,第56分钟皮耶罗左侧20米外开出任意球,球蹭人墙头顶飞到后点,又是尤利亚诺在球门线前面右脚铲射得分,1比0。此后,不甘主场落败的博洛尼亚开始猛攻,而尤文图斯略显疲态只有招架之功。第77分钟,希格诺里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事实上这个越位判罚多少有些过于牵强。

  顽强抵抗20分钟后,尤文图斯终于等到帕帕雷斯塔的终场哨声。但得到了宝贵3分的尤文图斯却失去了内德维德——比赛最后阶段,内德维德由于向裁判抗议吃到黄牌,累计黄牌将错过下轮对安科纳的联赛。

  比赛功臣尤利亚诺赛后回击了媒体的批评:“这3分对于我们非常重要,尤其是回应那些总是在批评我们的声音。每一次我们输了球他们就开始攻击我们,但他们怎么不想想冠军总是最后和尤文图斯结合在一起?”里皮则在赛后表示:“能在博洛尼亚赢得比赛非常值得激动,因为几个月前博洛尼亚还没什么表现,但最近他们是联赛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