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将集体瘫软拖累曼联 红魔六大"新锈"难堪大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57 体坛周报

  自里奥·费迪南德停赛后,曼联新年后7仗3胜2平2负,已被阿森纳甩下7分。后防不稳,尤其是本赛季加盟的新人训练中骄矜懒散,已遭到队长基恩的严厉批评。

  弗格森以善育新人著称。无论是打破格拉斯哥垄断的阿伯丁还是夺取3冠王的曼联,核心都是一批土生土长的孩子。但现在,曼联的新生代已不再以青训营毕业生为主,而是高价买来的半成品。基恩炮轰的对象不但有弗莱彻、布朗和奥谢,还有初来乍到的C.罗纳尔多
和克莱伯森。

  贝克汉姆已远在马德里,巴特可能在本赛季后转会,吉格斯、斯科尔斯和内维尔兄弟职业生涯也近暮年,伤病越来越频繁。新人终究要挑起大梁,弗格森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吉格斯拿了8个联赛冠军,那是经验和责任。罗伊说得没错,等他们这批老队员退役,年轻人总是要接过这些责任的。这些有能力年轻人,但在比赛中某些区域和时段不成熟。”

  在已伤愈归队的索尔斯沙尔受伤期间,担当进攻重任的弗莱彻和C.罗纳尔多都未达到人们的预期。C.罗纳尔多背着举世闻名的曼联7号和1200多万英镑的身价,在赛季揭幕战折磨了博尔顿的后卫线后,很快被狼队、南安普敦和斯图加特等对手吃透,令人目眩的盘带不再让人陌生,迅即归于沉寂。

  更大隐患在后场。布朗刚从近9个月的大休中恢复,奥谢正经历“新人第二赛季综合症”,如果费迪南德、加里·内维尔和西尔维斯特都在场,他们的错误可能得到弥补,一旦要他们自己独当一面,马上便暴露出弊端。

  曼联新“锈”谱

  贝利翁21岁,来自法国戛纳青训营,维埃拉和亨利的师弟,具有亨利的速度,却没有亨利的头脑,训练中并未改善自己控、传、射方面的不足。

  布朗24岁,曾被誉为英格兰未来的头号中卫,进入一队后2次十字韧带重伤,信心严重不足,身体状况也跟不上。

  弗莱彻20岁,声称自己的位置在中路而非两翼,场上比C.罗纳尔多勤勉,头几场比赛表现不错,但渐对英超的节奏不适应,信心和状态都在下降。

  克莱伯森24岁,在加盟曼联前比赛不断,疲劳和思乡让他未能迅速融入集体。弗格森声称克莱伯森来是他放走贝隆的原因,但巴西人一直未能打出韩日世界杯时的水平。

  奥谢22岁,上赛季差点击败鲁尼成为“赛季最佳新人”,但本赛季错误不断,动作迟缓犹疑。

  C.罗纳尔多19岁,未能以准确的传中支持范尼,缺乏斗志,在强悍的对手面前不知所措,贪玩虚荣。

  (林良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