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道弧线消除一年“郁闷”西多夫重又在圣西罗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西多夫,安切洛蒂最信任的几个弟子之一,终于在这场最关键的米兰德比中、在最关键的时候打进了最关键的一球。

  第85分钟,西多夫中场得球,向中路带了几步突然射门,西多夫的小腿摆动不大,
但皮球却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飞进了托尔多把守的大门。事实上,托尔多之所以没有及时跃起扑救,除了因为场上烟雾的影响,卡卡在射门一瞬也从视线上阻挡了托尔多。进球后的西多夫跑到南看台下尽情庆祝,荷兰人心中的郁闷已持续了整整一个赛季。

  上赛季从国际米兰转会米兰的西多夫成为米兰中场的核心之一,但在去年4月与阿贾克斯的冠军杯赛前,西多夫大腿肌肉拉伤并休战一个多月。从此他的状态起伏不定,米兰球迷也开始用嘘声迎接西多夫,甚至有的时候是刚刚在宣布出场名单时。

  本场比赛,西多夫打的是左前卫,这个位置上的另一个竞争人选塞尔吉尼奥正是总理贝鲁斯科尼最欣赏的,但安切洛蒂在压力下始终坚持使用西多夫。安切洛蒂喜欢使用西多夫一方面是因为荷兰中场的防守能力突出,奔跑能力强;另一方面西多夫的远射能力是米兰破对方密集防守的一个重要武器。

  但在米兰,西多夫的远射几乎都是高出球门。上一次在圣西罗远射破门时,西多夫身上穿着的还是国际米兰的10号球衣,2002年3月9日尤文图斯曾经2比0领先,但西多夫两记远射将比分扳平。

  这场比赛中,西多夫表现得非常出色。《米兰体育报》给了西多夫7分的高分,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致胜一球,整场比赛中,西多夫都是米兰中场最活跃的球员。开场9分钟西多夫就在禁区前脚后跟精妙传球,险些助攻卡卡破门。面对着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西多夫显得游刃有余,他不固定位置的穿插跑动以及轻巧的过人动作让萨内蒂很是狼狈,甚至没有像样的助攻。

  周日,米兰内洛的新闻发布会主角正是西多夫,这位荷兰中场激动地回忆了前一天的美妙瞬间,“我们在上半场莫名其妙地掉了两个球,而我们的进攻都因为运气不好而没有结果,但我们始终坚信着胜利。下半场连续打进两球非常关键,我的第三个球?那种幸福的感觉简直无法形容。我们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提高,尤其是意志品质上,这才是我们的个性。我们现在在积分榜上领先,尤文图斯和罗马知道该干什么,我们也一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