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攻大师改写英超外援纪录 冰王子超越曼联昔日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49 体坛周报

  好莱坞有一本名片叫做《土拨鼠日》,讲述一个电视主持人一次进入了怪诞的小镇,从此发现自己的生活永远停滞在了某一天。21日大战伦敦德比的切尔西队肯定发现自己也掉入了这样一个古怪的空间:因为他们已经是本赛季第3次以1比2的比分输掉了对阿森纳的比赛。客队球迷在斯坦福桥当着俄罗斯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面唱起了新的球迷口号:“2比1,阿森纳胜,永远!”

  本赛季上次联赛交锋,阿森纳是依靠蓝军门将库迪奇尼难得的低级失误夺取了胜利。赛前,切尔西的阿森纳旧部珀蒂认为枪手不会总是那么运气好,媒体也开始炒作1998年切尔西联赛杯5比0大胜阿森纳的那场比赛。但阿森纳射手亨利却冷冷地说:“我们赢了那么多年,关键是我们对胜利更渴望。”

  比赛证明亨利的话更符合现实。媒体的评论说:“同样的结果,同样的故事,同样的阿森纳,同样可怜的切尔西。珀蒂谈论运气不会永远站在阿森纳一边,但这其实根本不关运气什么事情。”

  切尔西的开局可谓顺利。开场28秒,格雷米左路传中,穆图头球蹭到后点,古德约翰森右脚小角度推射入网。但按照媒体的说法,这个进球“在足球场上的意义就相当于在没有防护能力的情况下捅了一个马蜂窝”。此后,阿森纳的进攻浪潮彻底淹没了蓝军。

  荷兰大师展翅飞翔

  值得称道的是博格坎普的表现。此役旺热没有让上场连入两球、淘汰切尔西的雷耶斯首发,固然有为冠军联赛备战的因素,但博格坎普的表现证明他才是主力。赛前,曼联前主教练阿特金森建议拉涅利让马克莱莱在博格坎普身边“设置雷区”以限制荷兰人飞翔,但赛后媒体对博格坎普本场表现的评论却是:“现代的英超到处是田径运动员,而不是足球球员,但荷兰人是少见的非田径运动员类的球员。”

  第15分钟,博格坎普中路外脚背直传空档,维埃拉10米外低射扳平。以这个进球为例,博格坎普的传球不仅仅是“传球”,而是一次“进球邀请”。媒体说:“博格坎普把完美无暇地折叠好的餐巾放在自己的前臂上,把进球的机会像餐后红酒一样端给了维埃拉。”以这样的方式纪念自己超越施梅切尔、成为英超效力场次最多(253场)的外籍球员,博格坎普可以自豪。

  第21分钟,维埃拉的中场搭档埃杜在前场逼得角球,亨利的罚球让第250次联赛出场的切尔西替补门将沙利文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他的出击并没有能够控制住皮球,而埃杜在禁区乱军中抢先一脚把球扫入。这也是埃杜在本赛季阿森纳与切尔西的德比中再次进球,2比1,阿森纳又反超了。

  “罪人”古德约翰森

  缺少了达夫,缺少了库迪奇尼,缺少了据说和队友已经开始闹矛盾的射手克雷斯波,切尔西回天乏术。但格雷米的任意球虽然让加拉得到了面对空门的机会,但后者的射门却证明他毕竟只是一个后卫。

  第60分钟,切尔西的进球英雄古德约翰森变成了罪人:他在已经有一张假摔黄牌的情况下,再次对此役顶替受伤的科尔上场、表现出色的小将克利希动粗,结果当然得到了又一张黄牌被罚下。此后的30多分钟,切尔西再也没有一次像样的攻势,而吉尔伯托虽然浪费了多次机会,但相信命运的巴西人或许知道:比分注定是2比1!

  比赛结束后,亨利朝着追随球队而来的客场观众亲吻胸前的阿森纳纹章,并且冲着天空大喊枪手的名字。如果这位法国人下赛季真的要转会皇马,那他此刻的表演就可以赢得奥斯卡奖,因为一切看起来那么真诚。而阿森纳的其他球员也一个个快乐地、慢腾腾地走向球员通道。回到更衣室的他们将更高兴:因为曼联被利兹逼平,阿森纳不仅把赛季开局不败纪录提高到了26场,而且在联赛中也把和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了7分。

  旺热仍然否认夺冠悬念已告破解:“对我来说,夺冠征程远远没有结束。在现代3分制的比赛中,丢分是很容易的。当然,我宁愿在现在这个领先的位置,但事情确实容易发生变化。我们要继续战斗,上赛季我想我们有点紧张。本赛季我们的优势在于:接下来的12场联赛我们有7个主场,只有5个客场。”

  切尔西阵容(442):沙利文/梅尔奇奥特、特里、加拉、布里奇/帕克(62’格伦夏尔)、马克莱莱、兰帕德、格雷米(73’乔·科尔)/穆图(73’哈塞尔巴因克)、古德约翰森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坎贝尔、杜尔、克利希/吉尔伯托、埃杜、维埃拉、皮雷/博格坎普(78’永贝里)、亨利

  (克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