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斯图加特整场都在射门 神奇维泽救凯泽水深火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在凯泽斯劳滕的主场,几乎整个90分钟斯图加特都压着劳滕打,然而斯图加特还是以0比1输了,原因是劳滕22岁的门将维泽如有神助。凭借他奇迹般的左扑右挡,新帅亚拉拿下了上任后三场比赛的第二场胜仗,德国媒体则表示这是维泽一个人的胜利。

  库兰伊和马加特心服口服

  第4分钟赫里斯托夫妙传给葡萄牙中场矮脚虎多明格斯,后者在禁区内将球打进。此后,这场比赛几乎在劳滕队的半场进行,维泽也为劳滕唱起了独角戏,库兰伊、绍比奇、索尔多和蒂费特等人围攻大门,但就是过不了维泽的十指关。斯图加特此役一共21次射门,除了射在门框外和队友挡出的射门之外,维泽自己化解了11次射门,平了弗赖堡门将戈尔茨所创造的本赛季纪录。

  斯图加特客场连续4场不进球,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在80年代末。斯图加特占尽优势,双方射门次数比为21比13,角球9比2,控球时间61%,拼抢成功率52%,劳滕传球失误率高达38%,但赢球的是劳滕。进球的多明格斯只有19%的拼抢成功率,早早被换下。

  看维泽的救球真是一种享受:第24分钟他条件反射一般挡出绍比奇的头球;3分钟后库兰伊单刀赴会射门,维泽又用手指尖将球托出;第35分钟,赫莱布妙传,库兰伊右脚凌空射门被维泽用指尖化解;第51分钟维泽甚至稳稳扑住了索尔多11米外的劲射;第79分钟蒂费特一记劲射,维泽飞身将球从右下角方向救出……连对手库兰伊也不得不佩服:“我们脚射、头槌,左攻、右攻,什么办法都用尽了,但维泽无处不在,这个赛季我还从没看到过一个像维泽这样守门的门将。”

  面对如此坚不可摧的维泽,马加特并没过多责怪自己的队伍,“我要向维泽脱帽致敬。比赛结果让我生气,但我高兴的是我们又找回了节奏,如果继续如此表现,我们会有所收获。”对切尔西之战,马加特的心里有了一些底。

  爱家的男孩梦想进国家队

  约三周前,门将教练埃尔曼还骂维泽在比赛中“像个女同性恋”,上轮维泽不服裁判判给艾尔顿点球,做手势讽刺裁判“瞎了眼”又被足协罚款1.5万欧元。埃尔曼说:“他偶尔需要别人骂他几句重话,鞭打几下才行。”这次维泽确实把教练的批评听进去了。他对自己要求特严格,如果有一场表现不好,肯定会在接下来一周训练中更努力。

  这次对于别人的夸奖,维泽非常谦虚,“尽量不让对手进球,这是我的工作,也正因为此,别人才给我出工资,庆幸的是,今天我非常成功。”谦虚并不代表他没有雄心壮志,他重复了本赛季初就曾说过的话:“最迟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我要取代卡恩出任国家队一号门将。”

  上周德国队对克罗地亚的热身赛后,莱曼为主力位置和卡恩爆发的嘴仗引发轩然大波,莱曼攻击了卡恩的私生活,这遭到了德甲大部分门将的指责,维泽也不齿这种行为:“真下流!卡恩这个赛季守得最棒,当然是一号门将。任何怀疑都是低能。”沃勒尔也委婉批评了莱曼,照这样下去,莱曼连二号位置都难保。而打进国家队一直是维泽的目标,他已有过一次和国家队一起训练的经历。

  其实沃勒尔不必为门将发愁,以本赛季的表现来看,沙尔克04的罗斯特也完全可任国家队一号门将,希尔德布兰在斯图加特也如日中天。维泽也在日益成熟,上周二德国21岁以下青年队在热身赛中1比0胜瑞士,维泽的表现就无懈可击。4天后在联赛上的表现也堪称世界级,德国媒体给他打了1分的最好分数。

  年轻的维泽还很注意自己的形象,一周总要做一次太阳浴,头发抹得黑亮亮的。他是个很爱家的孩子,喜欢呆在家乡和母亲在一起,尽管现在这样的机会很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