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冠军杯归来 拜仁VS皇马堪称提前举行的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欧洲冠军杯回来了!这不仅是指欧洲冠军联赛春季战役的大幕本周将要再度拉开,也是指欧足联终于“复古”了赛制:从前几个赛季的两阶段分组赛制变成了“秋季联赛,春季杯赛”的传统淘汰赛制。这无疑使结果更难预测,也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昔日“冠军杯”让人热血沸腾的冷门也可能在这个春天再度回到欧陆。

  就拿本周的焦点赛事——拜仁对皇马来说吧。如果仍然是联赛赛制,那拜仁和皇马
携手出线的可能性很大,这场比赛就不会吸引那么多眼球。但现在,拜仁和皇马必然要有一个无缘八强,比赛因此更有看头。这也是两队在5个赛季内的第4次交手,而他们之间的胜者每次都会最终捧起奖杯,称之为提前举行的决赛并不为过。

  刚和齐达内续约的皇马在上周末联赛中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国王杯也杀入了决赛。而相比之下拜仁在周末的联赛中只是1比0小胜对手,积分也距离领头羊不莱梅还颇有一段距离,国内的杯赛则已经出局。因此皇马的年轻后卫帕文在赛前居然敢视拜仁为无物:“我认为上赛季的决赛参赛者AC米兰和尤文图斯才是我们最大的威胁。”但值得提醒帕文的是,在2000年2月后两队的8次交锋中,拜仁赢了6次。拜仁的利扎拉祖哀求法国同胞齐达内不要从他防守的左路发动进攻,这不过是句客气话。

  贝克汉姆和拜仁之间还有一段恩怨:去年夏天他转会期间,拜仁的总经理赫内斯曾经狂贬了这个英国偶像,说他的转会简直是“黑猩猩的茶会(意为闹剧)”,并说皇马从一个俱乐部转变成了一个“马戏团”。不过,让贝克汉姆高兴的是,赫内斯在这次比赛前改变了想法。他承认他从来没有想过小贝会为球队如此卖命,皇马的收购是“经济而聪明的”,他当初的判断是错误的。

  与此同时,意甲豪门尤文图斯连续第二年在第二阶段遭遇了拉科鲁尼亚。连续第4年打冠军联赛的拉科鲁尼亚从来没有能够超越1/4决赛,但现在还难以判断尤文是否能够像上赛季一样战胜他们,因为过去3年中他们在冠军联赛中交手6次4次是平局。

  刚刚在德比战中逆转国米的AC米兰则被普遍认为能轻易击败布拉格斯巴达队,因为后者在冬歇期间放走了7名主力。曼联的对手是上届联盟杯冠军波尔图,他们上次交锋是1997年,曼联以总比分4比0大胜。

  阿森纳的对手是新近换了老帅安蒂奇掌舵的塞尔塔。枪手目前在英超榜首绝尘而去,而塞尔塔却在保级。但旺热表示他们尊重塞尔塔,因为塞尔塔是在有阿贾克斯和布鲁日的小组中出线的,而且还在最后一场击败了AC米兰。对于塞尔塔的西尔维尼奥来说,这场比赛意味着遭遇老东家。

  切尔西将遭遇德甲新崛起的青年军斯图加特,两队都遭遇了冬季滑坡。相比之下切尔西的胜利欲望更强烈,因为拉涅利要想保住帅位,只剩下了冠军联赛这条华山路。克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