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卡萨诺帽子戏法罗马6球大屠杀 尤文小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5:34 新浪体育
卡萨诺“疯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意甲第22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莱切客场2比1击败布雷西亚,从而摆脱降级区,巴乔打进他的第199个意甲入球。在昨晚比赛中,罗马主场6比0横扫锡耶纳,卡萨诺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联赛进球增加到9个。托蒂射失1个点球,但在终场前攻入本赛季第13个联赛进球,超过特雷泽盖而升至射手榜次席。尤文图斯客场1比0力擒博洛尼亚,同样咬住了领头羊AC米兰佩鲁贾客场2比1击败雷吉纳,终结了本赛季联赛不胜的纪录。

  罗马坐镇奥林匹克球场,队员们手臂上也戴着黑纱,纪念1960年代曾在罗马效力1个赛季的约翰-查尔斯,赛前默哀1分钟。齐伍与小曼奇尼回到首发阵容,小将德罗西顶替了受伤的达科特。锡耶纳曾在第5轮成为本赛季首支阻止罗马进球的球队,但如今的状态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后卫米尼亚尼停赛,巴西后卫罗克-儒尼奥尔再次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罗马旧将库弗雷与吉古双双首发。

  一开场,罗马就连连向客队施压,卡萨诺与齐伍的任意球都很有威胁。第20分钟,托蒂右侧开出角球,德罗西头球顶向远角,卡萨诺在门前2米处头球点进。由于守在前点的锡耶纳后卫拖在后面,卡萨诺并未越位,罗马1比0领先。5分钟后,德罗西左路传中,库弗雷胸部停球太远,卡萨诺笑纳了前俱乐部队友送上的大礼,在门前8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球轻擦右门柱弹入网窝。

  锡耶纳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只有右路的拉泽蒂奇尚能搅起些许风浪,他的传中被后门柱的儒尼奥尔打飞。随即,糟糕的防守使锡耶纳再次咽下苦果。第31分钟,埃莫森左肋直传,托蒂接球转身左脚轻挑,中路的库弗雷造越位失败,卡萨诺切入禁区推给另一侧跟上的小曼奇尼,巴西小将在门前11米处停球右脚抽射破门,过早地结束了比赛胜负的悬念。第33分钟,卡萨诺开出角球,托蒂禁区外精彩的凌空射门稍稍偏出。第40分钟,萨穆埃尔跌倒时手指受伤,到场外接受治疗,罗马暂时以10人应战。

  下半时开始3分钟,泽比纳踩踏库弗雷脚面,科利纳红牌将其罚下。尽管以少敌多,罗马仍然踢得比较轻松。第55分钟,托蒂右路切入禁区被达韦尔萨从后铲倒,托蒂主罚点球打左下角,但门将福尔丁一个侧扑将球封出。第57分钟,托蒂中路抬腿巧妙将球漏过,小曼奇尼突入禁区右侧抽射打在边网上。第71分钟,罗马左路斜传,托蒂禁区右侧直接右脚垫给卡萨诺,卡萨诺胸部停球趟过门将右脚斜射破门。

  锡耶纳此后也被罚下1人。第76分钟,儒亚雷斯故意用手阻挡托马西挑传,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81分钟,老将基耶萨在左侧22米外右脚任意球击中门柱,罗马趁机快速反击,托蒂右侧直传,小曼奇尼突入禁区低传中路,替补出场的德尔维奇奥在门前6米处左脚推射远角得分。第87分钟,德尔维奇奥左路突入禁区传中,罗克-儒尼奥尔解围却把球垫到了后点,托蒂在小禁区边缘抢点抽射锦上添花。

  罗马(4-4-2):佩利佐利/泽比纳,萨穆埃尔,齐伍(80'德尔维奇奥),帕努奇/小曼奇尼,埃莫森,德罗西(75'托马西),利马/托蒂,卡萨诺(72'德拉斯)。

  锡耶纳(4-4-2):福尔丁/库弗雷,罗克-儒尼奥尔,儒亚雷斯,儒尼奥尔(60'梅内加索)/拉泽蒂奇,韦尔加索拉,达韦尔萨,吉古/弗洛,基耶萨。

  在达拉拉球场,尤文队员臂缠黑纱,赛前双方球员围在中圈,为刚刚去世的前利兹联与尤文巨星约翰-查尔斯默哀1分钟。为了备战冠军杯,里皮轮换了部分球员,但耶罗内德维德还是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迪瓦约顶替了受伤的特雷泽盖。自中田英寿加盟之后,博洛尼亚战绩回升,而且中田英寿打尤文颇有心得,自意甲处子战攻破尤文球门以来,他已经打进尤文5球。老将希格诺里带伤出场,埋伏在高中锋塔雷身后。

  开场后,双方拼抢虽然很激烈,但场面并不是很精彩,中场失误太多。赞布罗塔与卡莫拉内西先后浪费机会,希格诺里则中路突破将球打飞。本赛季保持良好状态的帕柳卡再次表演了精彩的扑救。第25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外大力抽射,球碰对方后卫剧烈折射,但帕柳卡迅速作出第二反应,单手将球托出横梁。

  老帅马佐尼排出三中卫,并且布重兵于中场,达拉博纳专门看防内德维德,他的战术显然是有效的。尤文上半时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40分钟,马雷斯卡禁区前沿巧妙挑传,迪瓦约在门前10米处直接面对帕柳卡,但右脚凌空挑射高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布冯没有扑到中田英寿的传球,但塔雷也没抢到点。帕柳卡则再次将内德维德远射扑出底线。

  下半时开始9分钟,里皮用米科利换下迪瓦约,希望小个子的穿插跑动能够打开局面。第56分钟,中田英寿对皮耶罗犯规,皮耶罗在禁区前沿左侧开出任意球,后点包抄的尤利亚诺在门前1米处右脚铲射入网。帕柳卡举手示意尤利亚诺越位,从慢镜来看,在皮耶罗踢球瞬间,已经起动的尤利亚诺稍稍超前后卫上半个身位,但如此毫厘之间的差别,助理裁判实在难以察觉。作为中卫的尤利亚诺本赛季已经攻入2球,而且都是攻破博洛尼亚的球门。

  博洛尼亚展开反扑,但很少得到门前机会。第69分钟,希格诺里开出任意球,塔雷头球被布冯化解。第77分钟,希格诺里打进一球,主裁判帕帕雷斯塔吹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80分钟,洛卡特利与达拉博纳防守失误,米科利禁区内拿球两次变线,但他的射门还是被尤文旧将莫雷蒂挡出底线。第86分钟,内德维德抗议裁判申请了1张黄牌,下轮他将停赛。最终,在里皮执教的第400场意甲比赛中,尤文图斯取得宝贵的3分。

  博洛尼亚(3-5-1-1):帕柳卡/扎卡尔多,纳塔利,莫雷蒂/内尔沃,中田英寿,达拉博纳,洛卡特利(80'洛维索),苏西/希格诺里,塔雷(75'梅格尼)。

  尤文图斯(4-3-1-2):布冯/费拉拉,尤利亚诺(81'佩索托),蒙特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孔蒂,马雷斯卡(64'阿皮亚)/内德维德/皮耶罗,迪瓦约(53'米科利)。

  拉齐奥客场0比0与切沃互交白卷,曼奇尼的球队没能带回3分实在是运气欠佳,因为他们以多打少,而且还获得点球,但就是无法破门。在切沃成名的科拉迪此役首发出场,而切沃阵中也有巴罗尼奥和马切吉亚尼两位拉齐奥故人。第18分钟,佩利西耶右路突破传中,科萨托射门差之毫厘。随后切沃后卫巴尔扎利出现防守失误,然而费奥雷没有把握住。克劳迪奥-洛佩斯也浪费了机会,米哈伊洛维奇的任意球折射之后,阿根廷人没能打进。

  下半时刚开始,切沃后卫兰纳解围险些自摆乌龙,但球却打在横梁上。第52分钟,巴西边锋塞萨尔攻入1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第58分钟,切沃后卫马拉戈在球门线上手球,被红牌罚下,克劳迪奥-洛佩斯主罚点球,但被恰逢38岁生日的马切吉亚尼奋勇扑出。在剩下半小时内,以少打多的切沃收缩防线,拉齐奥反而再也没有破门良机,最终只得抱憾而归。赛后,曼奇尼认为塞萨尔的进球应该是有效的,马切吉亚尼则说:“这是值得记住的一天。”

  切沃(4-4-2):马切吉亚尼/莫罗,巴尔扎利,丹纳,马拉戈/佩罗塔,赞凯塔(46'兰纳),巴罗尼奥,卢西亚诺(46'塞米奥利)/科萨托,佩利西耶(61'桑塔纳)。

  拉齐奥(4-3-3):佩鲁齐/奥多,斯塔姆,米哈伊洛维奇,扎乌里(87'穆齐)/费奥雷,詹尼凯达,利维拉尼/克劳迪奥-洛佩斯(81'小因扎吉),科拉迪,塞萨尔。

  莱切客场2比1击败布雷西亚,取得客场4连胜。开场3分钟,莱切中场博拉诺大腿拉伤下场。随后切万顿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但他很快弥补了遗憾。第12分钟,切万顿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这也是他连续2轮任意球得分。下半时刚开始,切万顿斜射贴门柱而出。此后巴乔的任意球掠过横梁。第88分钟,莱德斯马开出任意球,卡塞蒂脚后跟巧妙破门。补时阶段第2分钟,马图扎伦传球,巴乔反越位冷静破门。

  佩鲁贾客场2比1击败雷吉纳,终于赢得了本赛季首场联赛胜利,但这场胜利也来得异常艰险。第20分钟,科莫托对拉瓦内利犯规,泽-马里亚主罚任意球首开纪录。第53分钟,科莫托将功补过,他突入禁区被泽-马里亚放倒,科扎罚进点球。补时阶段,胡布内尔与布里恩扎作二过一配合,布里恩扎将球回挑给胡布内尔,后者顶入致胜一球。佩鲁贾老板高奇在赛后说:“联赛保级无疑是我们的头号目标,下轮我们要认真对待博洛尼亚,但如果能够在联盟杯中继续前进,我也会很高兴。”佩鲁贾本周联盟杯将对阵埃因霍温。

  乌迪内斯主场3比0完胜安科纳。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但主队在下半时突然爆发,替补前锋亚昆塔扮演了关键角色,出场后不到60秒,他精彩的倒钩射门打在横梁上。第58分钟,皮萨罗右路传中,法瓦头球打破僵局。第82分钟,亚昆塔脚后跟妙传,扬库洛夫斯基转身斜射入网。第86分钟,亚昆塔直传,皮萨罗锁定胜局。

  摩德纳主场1比1战平恩波利两支保级队平分秋色。第38分钟,米拉内托做球,前锋阿莫鲁索推射空门得分,这是他连续2轮破门。第50分钟,迪纳塔莱射中门柱,罗基补射追平。(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