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德比全场最佳并非进球功臣 AC米兰拥有"钢铁之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多夫进球,卡卡进球,托马森进球,然而在“米兰德比”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却是加图索,尽管没有进球,但这位作风强悍的小个子中场以全场10次成功抢断成为了AC米兰攻防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而在正选国脚扎内蒂的较量中,加图索完全把对手比了下去。

  防守:抢断天下无敌

  基利、阿德里亚诺维埃里国际米兰昨天在场上拥有三名左脚球员,而右路恰恰是加图索的“地盘”,也需要感谢特拉帕托尼没有把他召入国家队,加图索在昨晚的米兰德比战中状态极佳,10次成功抢断令他成功地成为了对方中场面前的一道屏障,这也是AC米兰全场控球时间远远超出国际米兰的重要原因,尽管阿德里亚诺、维埃里轮番迂回到这一侧,而他们身后还有攻击力极强的基利,斯坦科维奇也是在这左侧活动居多,但是在加图索和卡福这边,国际米兰得到的机会为零,蓝黑军团得到的所有机会,几乎都是来自于中路以及卡拉泽镇守的右边。

  在高效抢断的同时,加图索全场仅有3次被判犯规,而且其中一次还是误判,更多的时候,他能够以为干净的抢断直接发动反击,抢断中依靠准确的判断抢先出脚,脚尖将球挑向空中,头球颠球前进,或者把球顶向空当地带后带球前进,这已经成了加图索的“招牌动作”。到目前为止,在意甲抢断榜上,加图索依旧高居榜首,继上赛季加冕“抢断王”之后,本赛季仍然无人在这一方面能够超越加图索。

  “他令斯坦科维奇遁形,他拼抢每一个球,哪怕是面对阿德里亚诺这样的巨人也能够成功抢断,他得到了圣西罗球迷的喝采,也得到了对手的尊敬。”对于加图索的表现,《米兰体育报》这样称赞道。

  进攻:再显细腻风格

  在技术统计上,有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加图索竟然是本场AC米兰受到对方侵犯最多的球员,正是因为他往往能够在不犯规的情况下直接断球发动反击,对方在丢球之后才不得已对他犯规。上轮血染战袍的加图索依然非常“皮实”,上半时先是中了扎内蒂的“剪刀腿”,下半时又被基利无意肘击额头,被担架抬下场,但他忍痛作战依旧重新投入拼抢,丝毫也不含糊,加图索的精神,正是今天米兰顽强精神的集中体现。

  除了高效的抢断之外,加图索的技术也日渐细腻了,上半时29分钟,他在对方斯坦科维奇和法里诺斯的夹击下,一个假动作,突然转身,推出一记舒服的直线地滚球穿透了对方的防线,卡福高速插上,带了两步之后横敲空当中的卡卡,卡卡没有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舍甫琴科,而是选择了自己射门,托尔多脱了一下手,第二下将球得到,这是AC米兰上半时最成功的一次组织进攻;3分钟过后,加图索面对法里诺斯和基利两人,左晃右拨,再次塞出一记很有想象力的直传球,形成二打三,卡卡得球后高速盘带,只可惜在禁区前沿他没有选择分球给舍瓦,而是自己从中路硬过,丧失了一次反击的好机会,但加图索的两次传球无疑是高质量的。

  一对一:技压国脚后腰

  尽管扎内蒂是特拉帕托尼的麾下爱将,尽管扎内蒂可以算得上国际米兰今天的“全场最佳”,但是比起加图索的表现,扎内蒂就逊色一些了。后者尽管跑动范围大,横向拦截能力强,但他更多是依靠犯规延缓对方的进攻,加图索却往往可以在运动战中直接断球发动反击。全场比赛,加图索3次犯规,扎内蒂却有10次,成功抢断次数则颠倒过来,加图索10次,扎内蒂3次。

  一个是右前卫,一个是左中前卫,加图索和扎内蒂直接对话的机会不多,在昨天的比赛中,两人共有过3次一对一的正面对话,毫无疑问,加图索在对话中大获全胜,一是刚刚开场7分钟在AC米兰禁区前扎内蒂拿球,加图索一膀扛倒扎,断球后发动反击;第二次是1分钟后,加图索从萨内蒂脚下断球,就像前面所说的那样,头部颠球前进连续颠了三下,过了扎内蒂后直传卡卡,卡卡随即带球后远射,稍稍偏出,这是加图索断球后组织反击的成功典范;第三次是28分钟加图索带球前进,扎内蒂在阻截无望的情况下将其铲倒,这也就是AC米兰官方网站首页图上的一幕,加图索随即愤怒地跳起来向主裁判提出出示黄牌。

  另一位AC米兰的后腰皮尔洛周中也被征调到国家队,这同时也是他第100场为AC米兰出战。尽管皮尔洛在控球上无懈可击,尽管常常出于对方紧逼之下,但全场没有一次丢球,可是在传球上,皮尔洛却大失水准,失误较多,而在任意球方面,皮尔洛连连浪费队友创造的机会。而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的国际米兰西班牙后腰法里诺斯,状态比前几场有些下降,卡卡的第二粒进球,正是他在中场传球失误所致,单从这场比赛来看,加图索是“无人可比”的。这名正从纯防守型中场向全能防守型中场转化的球员,如果在欧洲杯被特拉帕托尼继续拒之门外,将是意大利队最大的损失。(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