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闷战中巴萨顶翻低迷瓦伦 小罗即兴演出扮"球场雕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瓦伦西亚在西甲联赛中主场0-1不敌巴塞罗那,与皇马积分差距瞬间被拉大至5分,而巴萨则踩在瓦伦的肩膀之上完成了近来的五连胜。这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缺少了艾马尔与戴维斯之后,双方似乎都难以找到自己最佳的感觉。不过相对而言,瓦伦西亚表现出的问题似乎更多一点,而巴萨最大的麻烦则来自于尴尬战绩之下那种左右为难的内心挣扎。当然,对这样一场颇显痛苦的比赛来说,并不是所有人在场上都表现得那么痛苦,有些人似乎永远都是快乐的,比如那个被叫做小罗纳尔多的人。

  低迷瓦伦非典型失球

  当老迈的卡博尼必须用手球去阻挡对方的进攻,当瓦伦西亚全体11名球员聚集在禁区之内防守对方的定位球时,缺少了艾马尔的瓦伦西亚看上去的确不如对手那样动人。但就是这样并不美妙的足球演出,瓦伦西亚却比日渐美观的巴萨创造了更多的门前良机——下半时巴拉哈的门前扫射,上半时被巴萨后卫从门线上顶出的那个头球...不过无论多少次惊心动魄的射门也不会比一粒进球来得更为实在,赫拉德的进球在某种意义上讲是一次意外,夸张地讲,身高处于劣势的巴萨全场比赛几乎只在对手禁区成功争到了这一个头球,一击致命的概念这一次被登场不久的赫拉德演绎得如此完美,贴防他的巴拉哈甚至看上去还在回味半分钟之前那个小禁区前错失的机会,当对手跃起头槌时,这位瓦伦的后腰甚至没有做出任何起跳的动作。的确,对于历来以防线稳固锋线乏力的瓦伦来说,这样的失球多少有些反常,蝙蝠军团在最需要咬牙紧追皇马的时候却好像忽然松劲,连防线最信得过的阿亚拉居然都会头脚并用地朝着卡尼萨雷斯的球门“开火”,这一晚瓦伦球员的状态可想而知。

  巴萨感受无奈胜利

  在自己头号死敌整体实力足以傲视西甲群雄的情况之下,巴萨人面对如此比赛的心境也多少有些尴尬,身处一片“打倒皇马”氛围之中的巴萨人,面对皇马的竞争对手,必然要从“利己”与“损人”之间作出唯一的选择——失利则联赛四强席位堪忧,而取胜瓦伦则必然将使皇马扮演最大受益者。这一幕与上赛季的最后一轮何等相似,当时巴萨球迷苦苦期盼着毕尔巴鄂在最后一轮狙击皇马,而最终等来的则是皇马夺冠的消息,和一份巴萨杀入欧洲联盟杯的安慰奖。而今,这样的一切又要发生了。五连胜当然是值得欣慰的战绩,但当渐渐经过连战强手的“黑色2月”之时,巴萨人会不会感到,自己的球队无形中起到了为皇马“趟路”的作用?一切都是这么无可奈何,巴萨只能期待今天的五连胜能带来的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崛起,期待一年之后与皇马争夺榜首的将会是他们。

  唯有小罗欢乐依旧

  在这场乏善可陈的两强对话中,小罗纳尔多依然扮演着最为闪光的那个角色。比赛中他不断“卖弄”自己的桑巴功夫,几次与萨维奥拉之间的配合组织得有声有色。小罗的个人演出在上半时临近结束前达到了顶峰,他在左路底线前控球,面对着鲁菲特的面对面防守,两人居然一动不动地“对峙”长达五秒钟之久——小罗纳尔多未作出任何动作,而鲁菲特也因忌惮巴西人的假动作而不敢作出任何扑抢动作,两人就这样如同两座雕塑一般忽然陷入了“静止状态”之中。或许自己都感觉这样的一幕太过滑稽,小罗纳尔多终于笑着开始了下一个动作,最终这次突破在两名瓦伦球员的夹抢之下未能成功,小罗纳尔多反抢中还将瓦伦后卫撞出底线之外。不过巴西人面对裁判的判罚似乎颇为不满,满脸坏笑地不断拍着自己的肩部,意思似乎在说自己用这个部位冲撞理应属合理动作。尽管这样的“抗议”并未被裁判理睬,但小罗这极具个性化的动作与表演,或许将会在未来成为人们关于这场比赛的唯一记忆。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