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客战主裁再次引争议 众明星松懈态度引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2当然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如果只看下半时的后10分钟,你很容易感到回到了去年冠军联赛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当初皇马在总比分遥遥领先的情况之下城门洞开,任由红魔曼联一次次将球送入卡西利亚斯身后的网窝。而今天这支西甲联赛中仅仅排名倒数第二的西班牙人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居然也可以在皇马心脏周围闹得天翻地覆。大牌明星们的松懈态度令人难以恭维。而比赛中上半时先后出现的两粒点球更是让人们对裁判的能力再度生疑,无论如何,这仅仅是一场足够热闹而难言精彩的比赛。

  主裁:永远的焦点?

  场上关于裁判的火花首先是围绕一次定位球而出现,当时这一任意球前场的主罚过程中又出现了令主队球员颇为不满的判罚,面对皇马频频试图前移的人墙,西班牙人德拉佩纳数次向主裁示意,但当值主裁却以拖延时间为由向佩纳出示了黄牌,这引发了场上西班牙人队的首次集体抗议。

  然而紧跟着发生的一幕就让主队明白了究竟什么叫做“好戏在后头”。劳尔在小禁区前得球试图射门,被西班牙人队后卫从身后死死挤住,两名球员争抢中都有一些小动作,而门将则借两人纠缠之际出击将球从劳尔脚下扑到,与此同时劳尔也在对方后卫的拉扯下倒地。当西班牙人队球员认为皇马的一次进攻就此终止时,主裁判却果断鸣哨处罚极刑,罗纳尔多也借此球一蹴而就先拔头筹。

  几乎所有人都会在此时不约而同地想到上周联赛皇马主场最后时刻所得到的那粒救命点球,同样的位置,同样的细微犯规动作,同样的点球判罚,莫非当面对皇马前锋时,禁区内的一切防守动作都将被置于放大镜下么?尽管主裁此后很快“偿还”给西班牙人一次点球,德拉佩纳在禁区内同样摔的夸张了一些,《马卡报》甚至在赛后公然表示:“什么点球,完全是裁判的发明。”

  从全场比赛的情况看,裁判明显在水平和经验上尚差了一些,而这种执法的偏差尽管并不倾向哪一方,但就目前西甲的大环境来看,这很容易让人再一次产生主裁倾向皇马的疑问。事实上,本场比赛反应最为强烈的却正是皇马球员,上半时边裁将一次明显属于皇马的角球吹为门球,暴躁的埃尔格拉甚至向着场边作出了“戴眼镜”的动作表示不满。

  防线:一松懈便是三流水准?

  所有人都清楚皇马这支队伍防守能力的强弱,而当比分遥遥领先,白衣军团的成员们开始变得沾沾自喜从而有所松懈时,皇马的防线便成为了纯粹的三流水准。西甲小球会的明星们几乎都能够轻松戏耍皇马的防守球员,此役上半时西班牙人10号马克西禁区前连续三次挑球过人,让皇马的两名中卫不折不扣地扮演了一次观众角色,而下半时第2分钟塔穆多在卡洛斯“象征性”的防守面前展示了极为精彩的个人技巧,他如同变戏法一样用外脚背将球停在身后,顺势转身怒射将球打高。5分钟后又是塔穆多在皇马禁区外“如履平地”,一脚远程重炮逼得卡西使出浑身解数才将球扑出底线。

  当然,皇马队中所谓的松懈也会带来大牌球员们更为精彩自如的演出,我们在大比分中可以看到齐达内在极度松弛地状态下和队友大玩中路进攻戏法,下半时比赛中劳尔的脚后跟做墙帮助齐达内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齐祖眼睛看着中路包抄的队员,却起脚试图穿裆射门,门将球扑出之后状态上佳的齐达内甚至试图用凌空倒勾的动作补射空门,但当看到对方门将已经迅速作出第二反应将球接稳时,齐祖又在空中收脚避免了一次不必要的碰撞。

  或许,只有在这种一切都无所谓的心态之下,所踢出的比赛才会有些“纯天然”的感觉。但对于比赛而言,这样的松懈情绪显然将会是致命的。本场比赛临近尾声时,西班牙人队14号飞身倒勾飞到小禁区前的“红牌大王”洛波面前,洛波停球后顺势干脆利落地转身凌空弹射,卡西利亚斯对此球也只能在门线上呆立。完场前皇马居然再次任由对方在自己的禁区内进行配合,如果不是塔伊丰的反弹球擦着门角飞出底线,卡西便将第三次将皮球从网中捡出。毫无疑问的是,这样的防线也只能出现在一支西甲末流球队面前,当欧洲赛场上渐渐面对诸如拜仁、曼联与米兰这样的死敌时,皇马将士绝对需要绷紧十二分的神经。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