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粒失球根源竟在一人 国米德比之败揪出防线头号罪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卡卡打进一记精彩的远射,将比分扳成2-2之后,托尔多怒了,他是在向赫尔维格大吼。今天的赫尔维格无疑是国际米兰最倒霉的人,当他的同胞托马森成为AC米兰的“逆转先生”时,他却成为国际米兰整条防线上表现最糟糕的球员。

  应该说,AC米兰的三粒失球都和赫尔维格有关,第一个丢球,正是舍甫琴科在禁区右角晃过赫尔维格后内切射门,导致托尔多脱手,托马森在门前补射得手。其实如果赫尔维
格放舍瓦走外线,乌克兰人得到的也将只是一记左脚传中,然而把他放到内线,随之而来的则是一脚间接造成本队失球的灾难性的射门。

  第二球是卡卡打进,在卡卡接球盘带时赫尔维格在哪儿呢?丹麦人被舍甫琴科的跑动扯到了右侧边线上,在他和阿达尼之间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空当,托马森正是插向这个空当,正因为如此,阿达尼不敢上前扑抢,一旦在他上前时卡卡把球捅给托马森,就是一个单刀,赫尔维格的失位,使得国际米兰的后卫线被卡卡一个人的带球压得从中场退到了禁区内,而由于距离太远,托马森回防到位的刹那,卡卡已经出脚……

  第三个进球看似与赫尔维格没有关系,但正是丹麦人在禁区前沿的一次没有太大意义的犯规,给了舍甫琴科主罚任意球的机会,这也是这粒失球的起源。当时舍瓦带球过人已经到了强弩之末,他脚尖一捅,过了赫尔维格,但丹麦人身后的阿达尼已经上来,赫尔维格还是给了对方一个任意球。正是这个任意球被挡出之后,西多夫打出了一记惊世绝伦的远射。

  此外,在比赛进行到下半时15分钟时,赫尔维格在禁区内拉倒卡卡,这本来是一个点球,但罗塞蒂哨软了。当时的情形是:卡卡中场带球,在禁区前做给舍瓦,舍瓦向前突破之际被扎内蒂阻挡,但球滚到了迅速插上的卡卡脚下,卡卡接球后就趟,赫尔维格转身不及,只能将前者拽倒,随即罗塞蒂哨声响起。既然舍瓦倒地时他没有鸣哨,后面那个犯规的理应是个点球,但罗塞蒂还是选了“中间路线”,站在了舍瓦倒地的禁区前。

  实际上整场比赛就如同丹麦人的噩梦一般,卡卡下半时拿球后专打他这一侧,巴西人快速的带球令转身缓慢的丹麦人极其狼狈和吃力,卡卡不用做任何假动作,面对赫尔维格,生突就可以了。《米兰体育报》说:“三个进球都是打进左角,真是宿命的左角!”全场五个进球全部打进一侧球门的一个位置可以说是宿命,但同时也说明AC米兰的三个进球都是从右侧发起的进攻,赫尔维格真的是国际米兰防线上的软肋。

  赫尔维格为何如此失常?扎切罗尼赛后说了:“这不是他擅长的位置,而且他是发烧38度带病上场!”那么又带来了另一个问题,是谁让他打这个位置的?又是谁让他带病上场的?

  与其说赫尔维格是米兰德比的罪人,倒不如说罪人是三周前上演与蠢行的马特拉齐,或是固执的扎切罗尼。如果说马特拉齐没有打人而被停赛,那么现在的国际米兰将远不会这样脆弱;如果说扎克能够变阵4-4-2,那么赫尔维格就可以不用带病上场,萨内蒂将回到右后卫的位置,萨内蒂前面可以上范德梅德。

  当年的库珀因为死抱着4-4-2和防守足球不放而遭批判,而扎克如果在任何情况下都抱着3-4-3不放,岂不是成了另一个“库珀”?卡纳瓦罗的伤一时半会儿还好不了,下轮国际米兰将对布雷西亚,接下来就是罗马,这一关扎克会怎么渡过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