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门将破门制造超级悬念剧 英超诞生头号悲情人物(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2日07:19 新浪体育

  如果说有人不了解“悲情”二字的含义,那么在本轮英超联赛中一个经历了大喜与大悲的门将便能告诉你关于这两个字的一切内容。英超历史上能在最后时刻助攻上前破门得分的门将原本就属凤毛麟角,而在扳平比分之后又被对手最后时刻一击射杀,这种天堂地狱一线的感觉恐怕在漫漫足球史上也是寥寥无几。但布莱克本的美国籍门将弗里德尔就恰恰体会了这一切,03-04赛季英超联赛第26轮,查尔顿山谷球场,这将成为弗里德尔毕生难忘的回忆。

  从比赛开场后的情况看,这似乎是一场相当“正常”的较量,布莱克本的防线如同以往一般被人轻松撕裂,卡尔顿-科尔10分钟便怒射破门,而尤尔的入球更是让弗里德尔只能摇头徒叹无奈——对手禁区前的配合轻轻松松便让整条防线形同虚设,黑人前锋居然能在小禁区线上面对着弗里德尔还有足够的时间摆一摆姿势,选择一个合适的动作将球射入网内,不知此时此刻面对着呼啸入网的皮球,弗里德尔的心中是一种无奈还是孤寂。尽管下半时布莱克本队中另一个年长的科尔在磕磕绊绊之中扳回一球,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似乎布莱克本的机会已然微乎其微。

  终于在比赛第90分钟,布莱克本的一次角球进攻中,弗里德尔耐不住寂寞地挤到了禁区内,角球开出的第一波攻势并没有找到弗里德尔的头顶,而后点队友得球后也根本未有什么与自己的门将配合的念头。但是一切就这么鬼使神差,队友的低平球怒射在无数条腿之间穿过,居然就飞到了弗里德尔的面前,美国人所需要做的只是顺势一捅,然后目送着皮球从门将身前的科尔腿旁滚过,入网。没错,老科尔此时实际上处在越位位置上,但哪个裁判能在这样的一位门将入球后还会注意到是否有越位球员在干扰对方的防守呢?接下来便是无比疯狂的欢庆,弗里德尔几乎和每一位队友都用尽全身力气进行了拥抱,他的大光头也不知被队友摸了多少回...

  但是命运总会在某一时刻展示它的残酷,“造化弄人”四个字经常会不知何日飞到何人头上,这一次便是轮到弗里德尔“衰神附体”。仅仅2分钟之后,伤停补时还未结束的时候,一个名叫简森的青年人进球了,不过,这并不是效力于布莱克本的那个孙继海前队友简森,而是一个来自查尔顿的终结者。查尔顿的简森在禁区线前停球右脚一记怒射,很难想象这脚射门会完成的如此精彩,弗里德尔或许已经把所有气力都花在了欢庆入球上,这时他虽然扑到了皮球,却无法阻止它飞入网内,于是,两分钟之前的那个英雄只有注定空手而归,在对方狂乱般欢庆胜利时,弗里德尔只能独自俯卧在场地之上,细细体味这种绝大多数门将毕生无法遭遇的悲情感受。

  在弗里德尔之前,英超门将也曾有过数次建功的纪录。其中辉煌之作属于上赛季南安普顿的门将,他在与富勒姆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角球进攻中怒射击中对方横梁,被队友斯文森头球补入网内,有趣的是此前斯文森刚刚自摆乌龙;而无奈之作则来自伟大的舒梅切尔,他在效力阿斯顿维拉时曾经在落后情况下利用角球后点怒射得分,可惜球队落后不止一球,和扳平比分仍有差距。然而这两人所经历的戏剧性场面与今天的弗里德尔相比,都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