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曼城德比战"一触即发 基冈面临执教生涯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明天是曼城客场挑战博尔顿的比赛,算是“大曼城德比战”了。孙继海已经回到曼彻斯特,不过明天的比赛估计会出现在替补席上。此间有不少传闻,可能这场比赛会成为基冈执教曼城的分水岭。

  曼城本周六客场迎战博尔顿队,本场比赛曼城的局势仍不乐观。主教练基冈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头号射手阿内尔卡及中场两员主将博斯维尔特和巴顿
都是因为红黄牌停赛,而尽管孙继海星夜从中国赶回,并在当地时间2月20日(星期五)赶至曼城,但由于长途旅行,十分疲惫,加上要倒8个小时的时差,周六如果仓促上阵,也会适得其反,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基冈将会把孙继海放在替补席上。博尔顿方面阵容较为整齐,尤其是队中核心奥科查的归队使全队如虎添翼,增加了球队的胜算。

  说起博尔顿队,其实该队近年来给热闹的英超联赛增添了不少新鲜的话题。从地理上来看,波尔顿市位于曼彻斯特市西北方向15公里处,人口不过20多万,属于大曼彻斯特地区。尽管是个小城市,这里却拥有浓厚的足球氛围,尤其是因为著名体育品牌Reebok的创始人祖籍博尔顿市,在成功后不惜重金,不仅修建了崭新的足球场,而且投入大笔资金,使得象这样的一个在全英俯拾皆是的小城市也能拥有一只比较像样的英超球队,实属不易。本赛季,本来名不见经传的博尔顿在主教练山姆.艾勒迪斯的调教下,居然从上赛季的勉强保级的丑小鸭变成本赛季有希望杀进欧洲联盟杯的白天鹅,并且杀进联赛杯的决赛,实在让很多圈内人士跌破眼镜。主教练阿勒代斯绰号为“大山姆”,年轻时曾效力过博尔顿队,当年司职中后卫。目前虽然只有49岁,在英国足球圈中享受较高的声望,他的过人之处,就是在资金极为有限的情况下,为小俱乐部博尔顿成功摸索出来一条行之有效的生存之道,即以微薄的费用租借外人看来已经过气的大牌球员,招之麾下后根据其特点及本队实际情况进行成功的战术组合与磨合,不仅使本队在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英超中站稳脚跟,而且使许多本已开始走下坡路的过气球星重新焕发第二春,这些球员包括德约.卡夫、伊万.坎波、杰杰.奥科查等大牌球星。当然,随着博尔顿成绩的飙升,身材高大、肥头大耳的阿勒迪斯头戴耳机、嚼着口香糖、急躁不安地在场边来回走动的形象也逐渐深入到球迷的印象中,成为英超比赛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反观曼城,本赛季,曼城已经14场联赛连续不胜,最后一次在主场获胜恰好就是去年10月份在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6比2狂胜博尔顿,然而所谓此一时,彼一时,曼城现在已经风声鹤唳,形势极为凶险,而此番的对手波尔顿流浪者正是风光无限,如果战胜曼城就很有可能挤进前六名,加上目前球队士气正是高涨,要雪客场大比分落败之耻,缺兵少将的曼城真的是凶多吉少。而同阿勒代斯“不花钱,办好事;少花钱,办大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主教练基冈在近两个赛季花费几千万英镑购买大量球员,可谓花钱如流水,但重金请来的大牌球员却如一盘散沙,将曼城带到降级的悬崖边上,两位主教练的执教水平、眼光以及经营能力的高下,一见即知。因此,在这场比赛之前,即有许多媒体传出曼城俱乐部考虑炒掉基冈,而改之以阿勒代斯担任主教练,尽管阿勒迪斯已经出面辟谣,但恐怕此事不完全是空穴来风,到曼城这样一个更大财力更强拥护者更多的俱乐部来实现更大的抱负,是阿勒迪斯难以拒绝的良机。所以,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这场曼城客场挑战博尔顿的“大曼彻斯特德比战”的尘埃落定,两位主教练的位置及去向将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数,或者如一些当地媒体所预测的那样,这场比赛尤其可能会成为基冈执教曼城生涯的分水岭。(赵熠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