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拉多纳一厢情愿欲为托蒂加冕 罗马王子唯愿两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对于罗马的旗手、弗朗西斯科-托蒂来说这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天。“托蒂是一名在球场上能将困难变容易,并知道怎样才能赢得比赛的球员。”鼎鼎大名的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在观看了意大利队的比赛之后大喜过望,说出了如此的溢美之词。马拉多纳恐怕是言有尽而意无穷,是单纯的夸奖?还是激励?抑或是认为他就是自己的接班人?不管怎样,至少像他以前对世界足球现状大放厥词一样,如此这番言论也引起了不小轰动。“今天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是谁?我最看好托蒂!”

  周三晚上马拉多纳应邀担任比赛转播顾问,这位世界球迷的老朋友在广大观众面前再次说得天花乱坠、唾沫飞溅。他的谈话内容无所不包,从13世纪的文艺复兴一直谈到博洛尼亚的大剧院。“人们谈的更多的经常是齐达内和贝克汉姆,但我还是最喜欢托蒂。因为他是个能在球场上能化难为易,并知道如何掌握比赛的胜利的小伙子。他是我今晚唯一记住的名字。”

  而颇有经验的托蒂也马上表示了对这位老前辈的敬谢:“还有比得到像马拉多纳这样的球王如此评价更荣幸的事情么?这对他也许不是第一次,但对于我托蒂,昨天是不同寻常的一天。我刚刚从帕勒莫打完国家队的比赛回来,还要在甲级联赛中全力以赴。”

  看起来托蒂还在对那场被安科纳逼平的比赛耿耿于怀,在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他将所有的注意力投向了周日,而不是之前周六的大戏米兰德比,因为周日对锡耶纳的比赛他将展现他对冠军的信心是多么的强烈。托蒂依然坚信他们可以赶上米兰,但是罗马必须为此确保不能再犯错误。

  尽管他对冠军怀着圣徒般的虔诚,但是不代表他放弃了幽默感。“我们现在就好像坐在电影院里,而电影的内容就发生在几天前的帕勒莫,主演是我们的几名有过冠军经历的大牌球星——内斯塔、布冯、皮耶罗、卡纳瓦罗,还有维耶里。”托蒂说,“我们自娱自乐了两个小时,但是最后却发现我们始终没能正式登台。(注:意大利在帕勒莫主场2:2被捷克逼平,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错失取胜良机,而赛前他们进行了包括义演短剧、访问监狱等社会亲善活动--编者)”

  托蒂最大的愿望自然也不是什么秘密,球迷都知道是有关这位旗手所率领的球队的,但这共有两个,一是罗马队本赛季能够如愿超越米兰夺冠,这就要求罗马不能再犯被安科纳逼平这种错误了,这需要全队小心努力。而托蒂的第二个愿望,就是在结束了这个对他而言成功的赛季之后,蓝衣军团能够在葡萄牙欧洲杯上有所作为,而他们若要不再让全世界失望的话,托蒂本人也得像在罗马队一样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而作为前锋,这一作用自然是要通过进球来实现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