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欲破头号枪手纪录 两年内铸就世界第一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3:58 新浪体育


蒂埃里-亨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恩-赖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亨利似乎已经成为了英超中的一个“现象”,想到他人们就会想到犀利的突破、精准的传球和致命的破门。本周末,这个“现象”将驾临斯坦福桥,在同切尔西的比赛中带给拉涅利新的烦恼。

  在目前的英超射手榜上,亨利以19球排名第一,而且他在同南安普敦的比赛中打破了联赛百球大关,成为希勒之外最快达到这一成绩的球员。对于自己的状态,亨利本人非常
有信心,他表示自己的进球将源源不断的到来,直到打破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的纪录。

  目前亨利在各项比赛中共为阿森纳攻入了136球,距离伊恩-赖特的俱乐部进球纪录还有50球的距离,他表示,只要保持眼前的势头,打破这一纪录只是时间问题。“这取决于我是否受伤,”亨利说,“不过我想打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我知道纪录是什么,已经为阿森纳打入136球很令人兴奋,我希望还有源源不断的进球到来。现在人们越来越多的开始谈论纪录,因为我正在接近它,要说我根本不在意那是说谎,有时候在家里我会想到纪录,我希望自己能够尽量长的延续这种状态,能够尽快达到纪录当然更好,不过这不是我的目标,我更在意的是踢好我的比赛。”

  亨利这两个赛季的爆发令人惊叹,阿森纳队长维埃拉甚至认为,就眼下来说,亨利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当1999年8月亨利加盟阿森纳时,维埃拉已经在队内,两个人从此开始了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一同征战的经历。维埃拉目睹了这几年来亨利取得的进步,他称亨利已经达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高度。

  “蒂埃里能够创造机会,能够自己破门,在球门前他从不自私,你可以看到他的助攻次数,在目前,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维埃拉说。

  “从他刚来时起,我就一直看着他进步,他从周围的球员那里学到了很多,比如赖特和博格坎普。他们都是学习的好榜样,现在亨利变成了一个用脑子踢球、真正聪明的球员。”

  “我还记得当时的情况,他刚从尤文图斯来,赛季前的准备也不好。当时教练将我和他安排在一个屋,因为我们都曾在法国21岁以下队踢过,我很了解他,而且像我刚来时其他人帮助我一样,尽力的去帮助他提高。如果把那个时候的他和现在比较会很有意思,那个时候我们经常拿他开玩笑,因为他在场上丧失的那些机会。不过他最了不起的地方是他永远不会失掉自信,他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在最初攻入几个进球后,他收获了更大的信心,现在看上去他更是每场比赛都有可能进球。”

  “从各个方面来说,他都取得了了不起的提高,现在进球对于他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轻松的乐趣。”(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