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终到“新橙”换“陈皮” 欧洲杯荷兰属于范德法特一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9:54 《足球》报

  驻伦敦记者刘彬彬报道一场普通的友谊赛,拉开了荷兰进军欧锦赛的序幕。艾德沃卡特毫不迟疑地又召进两个新人,大胜苏格兰出线后,艾德一直等待这样一个机会:在国家队的赛场上考验他的年轻球员们到底有多大潜力?过多信赖70年代的球员差点把他赶下了神坛,关键时刻,是19岁的斯内德把他从火山口上拉回来……还不晚,距离欧锦赛118天时,艾德沃卡特终于开始革新了。

  斯塔姆们最后的机会

  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博斯维尔特被排除在外,弗兰克·德波尔被赶下神坛,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比赛还没开始,队长袖标已经戴到了科库的手臂上。只踢了半个赛季就被费内巴赫“淘汰”的弗兰克,已经看到了职业生涯的“晚霞”。范博梅尔虽然伤愈归队,但他的位置早在上一场比赛就被斯内德预定……艾德安慰落选球员:我有很长的被选名单,也许每次选拔的队伍都不一样。

  这点斯塔姆赞成,他感谢艾德沃卡特的替补哲学,“迪克想的是每场最多左三四次变化,但每场使用不同的替补,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平衡。因为第一选择的球员有很多一起训练的机会,边缘球员也有更多机会去表现,教练可以观察我们的配合。”斯塔姆为艾德解释道,他同样赞成足协选择的热身赛对手:美国、法国、希腊都很强大,但这对竞争激烈的欧锦赛是有利无弊的。

  面对众多的后起之秀,32岁的后卫也第一次宣布:希望这届欧锦赛后就从国家队退役,弗兰克·德波尔、科库和奥维马斯也有这个想法。于是,这变成了这批球员最后一次成为国家英雄的机会。“我们一直被公认为是天才的一届球员,但是一直有负众望。”斯塔姆诚实地说,“到了2006年我们都不会在了,大家都下定决心赢得这次锦标。我相信我们还足够好,这是最后的机会来证明。”

  范德瓦特们的欧锦赛

  斯塔姆有安心退役的理由,“像斯内德、范德瓦特和鲁本这样的球员是荷兰足球的未来,世界的其他地方会在夏天看到他们到底有多么优秀。”斯塔姆预测。艾德沃卡特承认,与足协续约两年甚至可以延期到2006年,正是因为他看到了荷兰年轻球员的潜力和机会,但是,足协也有言在先:一旦欧锦赛成绩让人失望,保持下课的可能。所以,艾德沃卡特还要保留一些自己的谨慎。到国家队后,阿贾克斯的小队长范德瓦特已经因为公开指责科曼“不注意保护年轻球员”受到了批评,年轻人还不够成熟,真正的挑起大梁还需要时间……

  但无论如何,革命不可避免地开始了,24岁的范德梅德和25岁的博马开始得到信任,20岁的海庭加得到首发,还有21岁的范德瓦特和19岁的斯内德,20岁的埃因霍温边锋鲁本。虽然阿贾克斯的第四名入选球员德琼(19岁)还是替补,没有首发,但集训中教练还反复提及了这次没有入选的费耶诺德球员范佩西和阿贾克斯的斯蒂克伦伯格。终于有一次,一切都验证了艾德沃卡特上任时的承诺:2004年,大家看到的,将是一支朝气蓬勃的橙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