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罗解析巴萨胜利之匙:克鲁伊夫在撒谎 戴维斯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巴西人而言,巴萨因为那坚定的胜利的信念而回来了。他认为球队团结一致,铁板一块是胜利的最主要原因。同时他还赞扬了里杰卡尔德和戴维斯

  记者:你觉得上个月什么改变了巴萨?

  罗:我们彼此更了解了,主教练的工作努力也显现了。我还是要不厌其烦的强调团
队的重要性,因为这确实能让比赛发生很大的改变。现在,当我们在场上准备开始比赛跃跃欲试的时候,我知道我该做些什么,如何寻求与队友之间的协作,这是我们每个队员的想法,因为我们一起面对各种各样的对手。

  记者:你觉得里杰卡尔德在巴萨走向复兴之路上有什么重要的作用?

  罗:太多了。现在的巴萨就是里杰卡尔德的脸,随他的变化而变化。在已经听取了大家几个月的批评后,现在的他终于能随心所欲安排自己的阵容了。里杰卡尔德真的很不容易,他刚来的时候,对他来说,一切都是新的,新的领导,新的队员,新的目标,新的比赛。但他还是让巴萨成为了一支象样的球队,最近接连获得胜利就是他工作收到的回报。里杰卡尔德总告诉我们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当我们的状况很糟糕的时候,他承担了责任。现在我们的成绩回升了,他却把所有的赞誉给了我们这些队员。一个再伟大的人也不过如此。

  记者:他是不是已经改善了球队内的气氛呢?(注:克鲁伊夫不久前曾说巴萨队内的气氛不好,过于紧张)

  罗:我们接连获得了胜利就是答案。虽然那个说我们队内气氛不好的人是一个相当出色和传奇的人(克鲁伊夫),但他确实撒谎了。如果我们气氛不对的话,哪里来这么多胜利?我们的气氛很好,大家都在享受足球的快乐。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团结一致,铁板一块,这是我们胜利最重要的原因。以前我们打比赛的时候,比赛结束了,很多人说:“只有普约尔和罗纳尔迪尼奥发挥出色”,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在最好的状态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如果球队能像现在这样接连获得胜利,那么人们就不会老将目光集中在我和普约尔身上了。现在的巴萨是一个集体,胜利属于大家。你知道吗?球队表现糟糕的时候我就像住在危房一样拥有危机感和压迫感,我找到教练,他让自己想我自己到底怎么了,我奉行的漂亮足球是不是不行了……

  记者:但你继续这样的漂亮足球,那种观赏性十足也十分实用的足球……

  罗:是的,他也改变了他的足球哲学。以前我们的节奏比较沉稳,开局都是十分冷静地寻找机会,现在我们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力拼抢,给对手巨大的压迫感,进一个以后马上继续压迫对手,然后我们再进第二个!我们所有位置的队员都是这样的。当你面对对方后卫的时候,你可以做出很多动作来踢球,但没有人怀疑过我的动作是不实用了,我做的动作在当时都是对我来说最实用的动作,没有一点故意耍花的成分。我干的这些平时在训练的时候也经常做。我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准备的怎么样了?我每场比赛都在学习,然后到下一场比赛展示我学习的成果,就这么多。

  记者:有人说你腿上长了两个眼睛,是真的吗?

  罗:哈哈,我想你一定是在说我上次那个NO LOOK传球吧,那个动作我一直在不断完善。我们已经一起踢了很长时间的比赛了,也会有这种默契,在那么多观众面前,我也得给他们带来一些表演嘛。只要我们能获得胜利,我们在保证结果的同时也要给观众一些娱乐和表演。但如果一个队员不全力付出他的精力的话,我想他不可能兼顾这两点。而且现在的足球社会,只有那些进球的人才会被认为是比赛的英雄,那些无名英雄也是值得尊敬的。

  记者:你们周末就要打瓦伦西亚,然后就是拉科鲁尼亚。

  罗:巴萨的队员都知道我们不会沉迷于现在的成绩,我们要放眼未来。我们必须保证我们前4名的位置从而获得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现在我们有这个实力来完成这个目标。我们虽然在打这个赛季,也会想到下赛季的情况,必须进冠军杯。现在我们不能允许失败,如果我们再连输上两至三场,怀疑,批评又会来了。每场比赛结束后这些总会成为人们讨论的主题。我们打比赛的时候,进攻,防守,奔跑的时候,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媒体的压力。每个队员对球队发生的一切都有责任,所以我们在比赛结束后也要检查自己的表现是否让人满意,检查自己是否付出了120%的努力。这就是现在的巴萨,每个人都为自己是巴萨的队员而感到自豪。

  记者:戴维斯来到巴萨以后对巴萨有什么改变吗?

  罗:在人们需要一个领袖级的队员的时候他来了。这是一个冠军级别的球员,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之一。当时我们都很期待他的加盟,同时我们也想看看这个新来的家伙如何融入我们并帮助我们。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简直难以置信。每天我都愿意和他交谈,我们能用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英语交谈,虽然他的西班牙语不是很好。他的职业态度就决定他是一个世界级队员。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我还是一个年轻人,需要和这样的队员多接触多学习。我十分尊重像戴维斯这样的队员,戴维斯来到球队后确实让球队有了一些变动,但这些变动让我们的比赛接连战胜对手。我们根本不用担心他的比赛状态,只需和他进行合作。

  (巴萨中文网编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