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戴维斯红牌牵动全队神经 巴萨全力开始“拯救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9:18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 两个月前,当《世界体育》报第一次把戴维斯希望加盟巴萨的言论印上报纸时,里杰卡尔德一分钟都没有犹豫,立即拍板:“这是一个让任何俱乐部都无法拒绝的球员。”两个月后,当“荷兰火牛”在与马竞的比赛中吃到全场比赛第二张黄牌时,里杰卡尔德又毫不犹豫地表示:“一定要把戴维斯从停赛中救出来!”

  巴萨俱乐部在对付西班牙足协上是很有经验的。上个赛季的“猪头事件”,足协判
罚关闭诺坎普两场。结果在巴萨的顽强抵抗下,这一禁令拖了一年多,到现在都还没有实施。与马竞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一贯与足协竞赛委员会作斗争的巴萨技术部立即向足协发出了申诉信,他们准备好了一切对戴维斯有利的证据,既有比赛录像,也有场面的照片。尽管如此,巴萨要想让戴维斯不禁赛还是相当困难,因为,上一轮比赛向足协发难的俱乐部实在太多了。如果足协答应让戴维斯免受处罚,那么在托雷斯的禁赛和瓦伦西亚点球的问题上,足协就很难交代了。

  里杰卡尔德之所以这么紧张,是因为在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实在不能缺少戴维斯。根据最近六场比赛的统计结果显示,戴维斯不仅让巴萨的整体阵型更加稳固,而且还让萨维、小罗和萨维奥拉等人可以高枕无忧地进攻。更重要的是,戴维斯彻底带动了科库、范布隆克霍斯特这样一惯“温和”的球员。在戴维斯的激励下,巴萨的中场线整整向前推进了10米,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和战斗精神。

  另外,近期的出色战绩让拉波尔特决定用涨工资的办法继续激励球员们的斗志。俱乐部主管财务的副主席索利亚诺日前表示:由于俱乐部实现了盈利,而且在赛季初大幅度削减工资之后,球员的工资并没有达到俱乐部预算的60%,因此,巴萨现在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为一些球员涨工资。当然,只有那些对球队做出巨大贡献的球员才有可能获得涨工资的待遇。不过,无论如何,巴萨涨工资在整个欧洲足坛的“降薪”大潮中是独树一帜的。而且,巴萨的这一做法也证明,俱乐部财政已经走上了正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