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竟办加泰罗尼亚语言班 恩里克成绩糟糕要“留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9:12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就在拉波尔特受到西班牙国王卡洛斯接见的第二天,巴塞罗那俱乐部就加大了向加泰罗尼亚民族化进军的步伐。巴萨俱乐部内部的第二期加泰罗尼亚语学习班即将开班,而且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当着巴尔达诺的面向政府首相阿斯纳尔展开了攻击。在拉波尔特上任后,巴萨似乎在民族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加泰罗尼亚学习班是从2002年7月份开始的,拉波尔特要求球员们
尽可能使用加泰罗尼亚语进行交流。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的教育部门派出强大的师资力量进驻诺坎普,专门为球队里那些不会讲加泰罗尼亚语的球员进行语言培训。由于第一期学习班在社会上引起了轰动,而且球员们也积极响应,因此,在俱乐部暂时渡过危机之后,拉波尔特再次把加泰罗尼亚语教师请进了俱乐部。虽然这个语言学习班是自愿性质,但马科斯、萨维奥拉、加西亚、莫塔、恩里克和马里奥等球员还是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其中,萨维奥拉和恩里克都参加了2002年的那次学习班,可惜因为成绩不理想,他们被迫“留级”,要重新再学一次。恩里克还被老师点名批评,来了巴塞罗那这么久,恩里克依然无法说出流利的加泰罗尼亚语。

  “荷兰帮”的球员并没有参加这次语言学习班,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母语与加泰罗尼亚语的距离实在太大。克鲁伊维特等人连西班牙语都说不好,暂时没有条件学习加泰罗尼亚语。至于小罗,由于他的母语是葡萄牙语,而且他在巴塞罗那生活的时间还不算太长,因此俱乐部为他请了一位专门的语言教师,向巴西人提供单独的加泰罗尼亚语课程。

  为了不影响球队正常的比赛和训练,加泰罗尼亚语学习班被安排在每周三和周四,因为那时候球队的比赛最少。授课地点就在诺坎普球场,每一次课程的时间为一个半小时。除了上课之外,这个语言班还将采取一对一“帮教”的形式,即一名以加泰罗尼亚语为母语的球员,和另一名不会加泰罗尼亚语的球员组成一个学习小组。俱乐部没有为球员安排语言拍档,但萨维奥拉肯定是和萨维组成一个小组。

  与开设加泰罗尼亚语学习班相比,罗塞尔攻击西班牙首相的言论要激烈得多。罗塞尔是在参加西班牙足协组织的“足球星球”论坛时发表上述讲话的。当时,皇马总经理刚刚在大会上称皇马并没有从政府得到暗中的支持。巴尔达诺语音刚落,罗塞尔马上跳上讲台说:“如果一个政府首脑,他一年只看10场比赛,但这10场比赛全都是在同一个球场看的,那他的这种行为就会产生强烈的影响。我很惊讶,西班牙是一个有那么多城市、那么多足球队、而且有那么多人投票的国家,为什么我们的首相每次出现在照片上的时候,总是在同一个球场?”罗塞尔发出攻击后不久,拉波尔特也说:“巴萨不会主动邀请阿斯纳尔来看球,他要来就自己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