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主席法切蒂展望首场米兰德比:最担心的人是舍甫琴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9:08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从金球后卫、队长、自由人,特拉帕托尼时代的助理教练,霍奇森时代的球队经理,库珀时代的理事和俱乐部副主席,到2004年1月30日开始的俱乐部主席,法切蒂的一生都在国米,他的一生也只为了国米。作为球员,法切蒂取得了4个意甲冠军,2次欧洲冠军杯,2次洲际杯和1个意大利杯,代表国米出战了476场比赛,进了59球,他还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94次,其中70次是队长,是1968年的欧洲杯冠军和1970年世界杯亚军。2004年2月21日对法切蒂来说,是另外一个“第一次”,这场米兰德比,将是他成为国际米兰俱乐
部主席后的第一个德比。在这个时候,法切蒂接受了《罗马体育报》的采访。

  球员时代有幸福德比回忆

  记者:这是您当主席后的第一个德比,您期待着什么?

  法切蒂:有些激动,德比总是不同寻常的。

  记者:您的第一个德比是什么样子?

  法切蒂:41年前了,那是1963年的冬天,皮奇受伤了,我就上场出任了自由人。那是场难忘的德比,13秒后马佐拉就进球了,之后萨尼扳平了比分,但那个赛季的冠军是国际米兰,伟大的国际米兰就从那个赛季开始的。

  记者:关于德比,还有什么难忘的记忆吗?

  法切蒂:1965年,我们5比2击败了他们,实现了逆转,夺取了意甲联赛的冠军;1971年,我们2比0击败他们重演了历史;1973年,我们又2比0战胜他们,我还进了一个球,在禁区里过了施耐林格。

  记者:那些不好的呢?

  法切蒂:1964年11月,我们0比3输了球,科尔索和苏亚雷斯都被罚下了场,我也差一点被罚下去。

  记者:你参加的最后一个德比?

  法切蒂:1978年三月,虽然我已经36岁了,但并不觉得是最后一个,可那之后我受了重伤,只好退役了。

  国米危机和扎克的将来

  记者:国米今天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法切蒂:状态不稳定和缺乏自信心。我们打了两个月好球,然后就注意力不集中了。

  记者:球队为什么会有黑暗时刻?

  法切蒂:我不想找借口或替罪羊,但我们如果看看伤员名单就明白了,每次都伤几个人,一伤就是两、三个月。

  记者:上个星期败给了尤文和乌迪内斯,国米进入了最低潮。

  法切蒂:败给乌迪内斯的比赛可以理解,因为之前输了球,已经很疲劳,而我们是点球败给尤文的。

  记者:国米在德比中应该怎么做?您星期五去皮内蒂纳都讲些什么?

  法切蒂:国米会竭尽全力,我会告诉球员,米兰来了,我们和他们现在差16分,现在是挽回颜面的时候了,在任何赛季,赢得德比都是国米的一个重要任务。

  我当球员的时候,总有人告诉我,国米每个赛季的三大任务:夺取欧洲冠军杯、夺取意甲冠军和赢得德比。

  记者:这些天人们都在谈国米下赛季的主教练问题…

  法切蒂:扎切罗尼很清楚俱乐部是怎么看待他的,很清楚他现在正在执行的计划是什么,知道我们非常欣赏他。

  记者:所以……

  法切蒂:不存在教练问题,这场德比不会影响扎切罗尼的未来,我们对主教练有信心。而且从来不存在教练问题,我们的最大困难一直是伤病。

  展望德比,最怕谢瓦

  记者:人们说德比中不被看好的,更有希望取胜。

  法切蒂:不存在这种神话,但德比确实有很多不可预见的地方。

  记者:但现在AC米兰的情况确实更好些。

  法切蒂:在积分榜上是这样的。这场德比?我们看了比赛再说。还记得那个欧洲德比,两场平局,最后AC米兰成了欧洲冠军,但赛场上的差异是微小的。

  记者:谁能决定德比,过去是马佐拉,现在是谁,维耶里还是阿德里亚诺?

  法切蒂:很容易说这两个名字,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决定德比的是国米的球员,其它一切OK。

  记者:对手中您最担心谁?

  法切蒂:谢甫琴科,他总给我们一些不愉快。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