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里克森大轮换考验新人 英葡握手言和都该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8:20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尽管没有在崭新的阿尔加维球场一雪2000年欧锦赛2比3输给葡萄牙的耻辱,但是1比1的平局已经足以安慰压力重重的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和一年前在英格兰主场的那场友谊赛结果一样,两支大赛历史都不怎么光彩的球队都没有用友谊赛给自己脸上贴金的意图,练兵是这个夜晚当然的主旋律。

  赛前,英国媒体给埃里克森算过一笔账,眼下距离欧锦赛决赛周开锣还有100多天,
但是真正可以被瑞典人用来备战的时间只有360分钟——4场热身赛。好在比赛的过程并没有像事先估计的那样,头四分之一的时间就被白白浪费,从两支球队走上赛场的一刻起,一场激烈的对抗也在意外中开始。

  正如赛前预计的一样,英格兰派出了一条令人陌生的防线,除了来自阿森纳的阿·科尔,其余三人都不是平常英格兰队的主力。虽然比赛的高潮从下半场开赛后不久贝克汉姆任意球助攻金的那个进球才姗姗到来,但是双方以主力出战的前45分钟依然达到了练兵的效果。最起码,瑞典人通过实战摸清了英格兰二线后卫的实力,也看到了让队长小贝转战中路后可能带来的问题。球队上半场进攻不顺的事实也再次让人质疑安排欧文和鲁尼同时上场的正确性,而作客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嘉宾的希勒也指出,鲁尼或许难堪重任。

  比赛的下半场不仅有进球,还有双方频繁的换人。从开赛第17分钟就以布里奇换下受了轻伤的阿·科尔开始,埃里克森在半场休息后的主要工作就是寻找合适时机调兵遣将。全场共有9次换人。而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更加过分,一口气换下10人。其实瑞典人早就以在友谊赛中大肆使用替补名额而出名,而在现行的有关规则中,只要比赛双方主教练达成一致,国际友谊赛中的替补人数并没有什么限制。

  然而存在一个可能,这场比赛恐怕会是瑞典人最后一次导演“大轮换”的好戏,因为在下周国际足联的理事会上,将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限制友谊赛替补人数为5人的提议进行表决。对此,埃里克森已经大唱反调:“布拉特先生可能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我不希望看到替补规则的改变,恐怕在全欧洲我也找不出一个同行会支持这一提议。”

  “友谊赛的主要目的就是尽可能多地考察球员,限制替补人数显然违背了这一主旨。试想一下,如果现在是6月初,在那些即将参加欧锦赛决赛周的球队进行热身时,我敢打赌所有的主教练都希望像我一样尽可能多地使用替补。对于今天的比赛,我必须考虑这样一个事实,有些球员上周踢了3场比赛,有些则还要在本周六的中午就参加联赛。”

  英格兰首发阵容(442):詹姆斯/菲尔·内维尔、莱德利·金、索斯盖特、阿什利·科尔/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巴特、兰帕德/鲁尼、欧文

  葡萄牙首发阵容(442):里卡多/费雷拉、库托、安德雷德、鲁伊·若热/科斯蒂尼亚、佩蒂特、鲁伊·科斯塔、菲戈/西芒·萨布罗萨、保莱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