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大秘密武器惊现意大利 AC米兰之腰彻底改变蓝衣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国家队2-2战平捷克,四粒进球过程跌宕起伏,比赛也是精彩纷呈,然而对于特拉帕托尼而言,比比赛更重要的是球员的表现,可以说,这个晚上,特拉普是“满载而归”。

  皮尔洛彻底改变特拉普理念

  如果不是扎内蒂的受伤,也许这位来自AC米兰的“另类后腰”不会有机会站在意大利的首发阵容中,他在对捷克友谊赛的出色表现,也许对于几个月以后欧洲杯的意大利国家队的阵容组建有着关键性的影响。坐镇后腰的皮尔洛彻底改变了意大利国家队保守足球,真情起到了攻防枢纽的作用,《米兰体育报》用了“惊艳”一词来形容皮尔洛的表现,维埃里所进的一球,正是皮尔洛极有创造力的直传策动进攻,给皮耶罗创造了传中球的机会。

  实际上,过去特拉帕托尼所使用的扎内蒂-佩罗塔这样的组合不免有“重复”之嫌,两人都是奔跑拦截能力超强,但组织能力相对逊色,而用两人当中的一个与皮尔洛搭配,却是相得益彰。在今天的比赛中,佩罗塔的疯狂拼抢弥补了皮尔洛球风稍软的弱点,而皮尔洛的组织和控制能力,很好地弥补了佩罗塔的不足。三个月前克鲁伊夫等人的呼吁,现在看来有望成为现实。

  三大秘密武器闪光

  下半时替换上场的左脚将迪纳塔莱在26分钟的时间内有着出色的表现,他出色的控球,飘忽的跑位和灵动的突破让捷克人吃尽了苦头,最终,他将出色的状态转化为了进球,而在意大利训练营的唯一一次分队对抗比赛中,他也为替补一组打入了唯一一球,《米兰体育报》称这粒进球为“黄金般的进球”。在意大利国家队4-2-3-1的阵型中,左路是皮耶罗的天下,与已经走出低谷的皮耶罗相比,迪纳塔莱恐怕还是难以争得主力位置,但至少,意大利国家队又发现了一个左路的秘密武器,而他为国家队打进这粒处子进球,将成为一粒重要的筹码。

  “能够在这里进球,我感到太高兴了,如果说入选国家队是一块蛋糕,那么这就像蛋糕上的奶油,我感谢恩波利给了我这个机会,能够让我在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闪光。”迪纳塔莱说。

  迪纳塔莱的进球得益于右路内尔沃的助攻,《米兰体育报》用“无可阻挡”一次来形容这位32岁老将的突破,助攻迪纳塔莱一球,他更是连续过了对方三名后卫后传中得手,相对于前腰、中锋和左边锋,右路无论是菲奥雷还是卡莫拉内西都显得相对薄弱,内尔沃的异军突起,使得这个位置上出现了新的变数,他也许比迪纳塔莱的机会更多。

  然而特拉帕托尼赛后点名表扬的却是贝塔里尼,特帅说:“贝塔里尼拥有一个出色的处子秀,我为他的表现感到高兴。”事实上,在马尔蒂尼退出国家队之后,左后卫的位置就一直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科科长期受伤帕努奇是右脚,赞布罗塔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如在俱乐部,贝塔里尼甚至有机会冲击主力的位置。

  三豪门“暗战”国家队

  AC米兰、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各有三名球员入选国家队,特拉帕托尼平衡得不能再平衡了。三名AC米兰球员当中,两名首发的球员内斯塔和皮尔洛都有不错的表现,皮尔洛的表现在前文已提及,而内斯塔的两次救险,对于意大利队也是极为关键的,一是刚刚开场,波博斯基反越位后的吊门被内斯塔在门线上解围,二是1-0领先之后,扬科勒小禁区胸部停球准备打门,却被内斯塔先出一脚破坏。

  国际米兰的维埃里是意大利队头号功臣,他再次证明了,意大利队少不了这位重量级中锋;重返国家队的阿达尼表现中规中矩,卡纳瓦罗回归之后,国家队应该不会再有他的位置,托尔多上场后先后封出了洛克文茨的近距离头球,以及海因茨的两次劲射,至于终场前的丢球,应当说托尔多并没有责任。

  来自尤文图斯的布冯,除了一次扑救内德维德小角度射门之外,精彩救险不多;莱罗塔列的表现也明显不及他的搭档内斯塔,但与在联赛中前一阶段的状态相比,莱罗塔列已经有了状态回升的趋势;尤文图斯表现最为出色的当然还要数皮耶罗,他证明自己已经彻底走出低谷,整个上半时,皮耶罗、皮尔洛和维埃里是意大利队表现最好的三名球员,不过下半时从左路移到中路前腰位置之后皮耶罗略显沉寂。

  当然,来自三大豪门的球员都知道,三天之后,才是他们真正的竞技舞台。(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