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根廷体育画报十大功勋教练 弗格森埃里克森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7:14 新华网

  阿根廷《体育画报》1月号发表了题为“获得冠军头衔最多的十大足球教练员”的文章。文章列举的十位教练员是:

  1、亚历克斯-弗格森爵士(苏格兰)

  亚历克斯-弗格森1941年出生于苏格兰的加文市,作为球员曾先后在苏格兰联赛的邓
弗姆林队和格拉斯哥流浪者队踢过中锋。1974年弗格森被任命为东斯特灵队教练,后来又在圣米伦队和阿伯丁队担任教练,并在1980年带领阿伯丁队获得苏格兰超级联赛冠军,打破了流浪者队和凯尔特人队长期瓜分冠军的局面。1986年弗格森出任英格兰联赛曼彻斯特联队主教练,1990年带领曼联队赢得了足总杯冠军。弗格森的执教生涯中至今共获得冠军头衔32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26个,国际比赛冠军6个。

  2、乔克-斯泰因(苏格兰)

  他曾是一位表现平平的球员,但后来成为一名伟大的教练。他曾带领苏格兰的凯尔特人队夺得过欧洲冠军杯,成为第一支获得该项赛事冠军的英国球队。斯泰因率队创纪录地连续9次获得苏格兰联赛冠军,并在1967年夺得苏格兰“三冠王”和欧洲冠军杯赛冠军。他的执教生涯中共获得冠军头衔26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25个,国际比赛冠军1个。

  3、乔瓦尼-特拉帕托尼(意大利)

  特拉帕托尼1939年出生在意大利米兰市郊的一个贫困家庭。作为球员,他曾在AC米兰队担任后卫并入选过意大利国家队。成为教练后,他曾执教过意大利和德国顶级联赛强队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等队,目前执教意大利国家队。他是意大利最成功的俱乐部教练,共获得7次意甲联赛冠军、3次欧洲联盟杯赛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赛冠军和1次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他的执教生涯中共获得冠军头衔20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13个,国际比赛冠军7个。

  4、奥特马尔-希茨费尔德(德国)

  希茨费尔德1949年生于德国的勒拉赫,现任德甲拜仁慕尼黑队主教练。作为教练,54岁的他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他曾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欧洲冠军杯冠军和洲际杯赛冠军。他的执教生涯中至今获得冠军头衔20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16个,国际比赛冠军4个。

  5、鲍比-佩斯利(英格兰)

  佩斯利是英格兰纽卡斯尔地区一个矿工的儿子,一生中为利物浦俱乐部服务长达53年。在他担任教练期间,曾率利物浦队在9个赛季里6夺联赛冠军、3次捧得欧洲冠军杯,使利物浦队成为英格兰足坛的顶尖球队,并称雄欧洲足坛。他的执教生涯中共获得冠军头衔19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14个,国际比赛冠军5个。

  6、尼尔斯-阿尔内-埃根(挪威)

  埃根出生于1941年。成为足球队员后,他是那个年代挪威最好的后卫之一。20世纪70年代他开始执掌挪威青年队教鞭,随后执教罗森博格队,率队史无前例地连续12次夺得联赛冠军。执教生涯中共获得冠军头衔19个,其中13个联赛冠军,6个杯赛冠军。

  7、卡尔-拉潘(瑞士)

  拉潘生于1905年,1996年逝世。他曾率领瑞士队在1938年世界杯赛上接连战胜葡萄牙队和德国队,一举成名。后来又率队参加了1954年和1962年两届世界杯赛。他扩大了球场上自由人的作用。执教生涯中共获得17个联赛和杯赛冠军。

  8、路易斯-库维利亚(乌拉圭)

  库维利亚20多年来担任过南美各国许多大牌俱乐部队的主教练,其中包括阿根廷河床队、竞技队、巴拉圭奥林匹亚队等。他的执教生涯中至今获得冠军头衔17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10个、国际比赛冠军7个。

  9、斯万-戈兰-埃里克松(瑞典)

  埃里克松1948年出生在瑞典托斯比,1975年因为膝伤在瑞典乙级球队卡尔斯科加队结束了其球员生涯。他担任教练的最初3年就把瑞典丙级球队德格佛斯队带到了甲级,之后先后执教瑞典哥德堡、葡萄牙本菲卡、意大利罗马、桑普多利亚以及拉齐奥等球队。2000年10月成为英格兰队主教练,成为二战后英格兰队惟一的外籍教练。执教生涯至今获得冠军头衔16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14个,国际比赛冠军2个。

  10、乌多-拉德克(德国)

  拉德克先后执教过德国甲级联赛的拜仁慕尼黑、门兴格拉德巴赫、多特蒙德、沙尔克04等队。拉德克1981年至1983年执教西班牙巴塞罗那队时,由于和当时队中的马拉多纳等大牌球星不和,遭到俱乐部解聘。执教生涯中共获得冠军头衔16个,其中国内比赛冠军13个,国际比赛冠军3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