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总杯一路遭遇“硬手” 阿森纳本赛季卫冕之路太崎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9:03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利兹、米德尔斯堡、切尔西……今年足总杯阿森纳的卫冕道路似乎比去年还要艰辛。至少去年第三轮和第四轮阿森纳的对手还是低级别球队,今年枪手在足总杯上却全部是与英超球队对阵。接下来的第六轮,阿森纳的对手仍然将是英超球队,并且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在足总杯中战胜自己的利物浦。不过正像博格坎普所说的那样“无论下一轮我们遇上谁,我们都有信心继续下去”,已经战胜了三支英超队伍的枪手没有理由惧怕两支自顾不暇的球队。

  “连续三场对英超球队的胜利展示了我们的高水平,我们没有理由畏惧。”周一抽签刚刚结束,博格坎普就代表队友们表示了自己对取胜的信心。对于残酷的抽签结果,温格也没有感到失望,相反他觉得自己已经离冠军越来越近:“过去四年来我们的对阵形势都很疯狂,但也许它反而会帮助我们保持状态。”这一点并非没有根据。过去数年中,足总杯夺冠的球队在决赛之前轮次的对手都相对较强。阿森纳去年接连战胜曼联、切尔西;前年淘汰利物浦、纽卡斯尔;还有98/99赛季曼联击退切尔西、阿森纳都属于这种情况。

  枪手的信心满满,红军对抽签的反应却显得有点低调,这一方面可能是球队还并没有晋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球队内部最近出了不少问题。周一俱乐部前首席球探特温特曼不幸逝世,给安菲尔德带来了一丝哀伤;而同时,球员科维尔、里瑟和主教练霍利尔都被各种声音所困扰。澳大利亚人以伤病为由谢绝了国家队的召唤,但是他却在上周末的足总杯上出赛。媒体指责科维尔诈伤,但澳大利亚人的回答却是“一场友谊赛对我的职业生涯没有什么益处。”虽然科维尔表示自己仍然会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是他的职业道德已经受到了怀疑。霍利尔的问题则更大。球迷不仅用嘘声在球场上奚落霍利尔,而且还在媒体上开始了对法国人的攻击。周二利物浦著名媒体“我看利物浦”就以《别侮辱我们霍利尔》为题,陈述了大量利物浦球迷的不满,对霍利尔的战术、用人提出质疑,并对他责怪球迷行为不当的言论进行反击。霍利尔的日子又要难过了。

  相比之下朴茨茅斯主帅雷德科纳普就要轻松许多,最近他只是称赞欧文为英格兰国家队带来了巨大的荣誉,对挑战阿森纳一事只字不提。足总杯夺冠对他来说只是种奢望,保住英超席位才是最重要的。当然足总杯的好处是能够让俱乐部多点收入。预计这场重赛能够带来55万镑的收益,朴茨茅斯能从中拿到45%,差不多有25万英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