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根廷足坛上演“伤仲永” 奇人异类天才会否江郎才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8:56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尽管如今已无法与河床星工厂相比,也难敌博卡的半成品加工流水线,但提到少年,就必须要提到独立,因为登陆阿甲年龄最小的球员就出在这支“红魔”身上。2003年的7月5日,塞尔西奥·阿盖罗在独立同圣洛伦索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24分钟时替补上阵,那时,他才15岁1个月零3天!这个年龄比马拉多纳当年还小了322天。

  巧合的是,阿盖罗和迭戈的处子秀都以0比1告负。日后,迭戈成了球王,而阿盖罗
上赛季却没能进入一线队。本赛季,人们发现阿盖罗再次出现在名单中,他依然是15岁,还是比迭戈当年要小,他将成为日后明星还是很快就江郎才尽呢?年龄太小的他既不渴求名望也不在乎金钱,他单纯地回答:“我只要踢球,一踢球我就会开心地笑起来。”是的,这的确还是个小孩子,人们都叫他“坤”,这是日本动画片里的一个奇怪发音,除了踢球,阿盖罗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日本动画上。

  从独立8线队直接跳跃到一线队,阿盖罗还要感谢早已辞职的鲁杰里,在8线队的最后一个赛季里,他打进了23个球,随后他就上演了替换里瓦斯上场的历史性一幕!在阿甲74年的历史上,曾有约20人在不满17岁时就登场亮相,这些人中一多半日后成了明星,像马拉多纳、雷东多、艾马尔、萨维奥拉、特雷泽盖等等,但也有少数人随着年龄的增大变得默默无闻。

  此时阿盖罗说出的话似乎又不像小孩子了:“我不想被拔苗助长,然后自己哀叹。”去年的12月23日,巴斯多里萨成为独立新帅后又给了阿盖罗很多上场机会,阿盖罗也表现出色。最近的半年多时间里,阿盖罗和智利外援奥拉拉成了好朋友,2月6日刚刚打进自己在独立第一球的奥拉拉劝阿盖罗不要太着急。新赛季,天才到底有多少机会,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